close
下班前照例打電話給老公,問他今晚想吃什麼我可以順便買回家。但第一句話我是問:「寄來了嗎?」老公說:「吼~打電話回來就是關心這個,已經寄來了。」 




若大家沒忘記,小耿上個星期是去高雄辦護照,順便遊高雄。而今天我和老公的護照已經寄來囉~。經常往返國內外的網友一定很不解,不就一本小小的護照嗎?有必要專程寫一篇網誌來說明嗎?答案是:有。網誌的重點不在那本護照,而是那「護照」背後的故事。 

對婚姻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我,並沒有刻意的積極規劃何時結婚。但對結婚的觀念是一定要「渡蜜月」,我就是有這種迷思。婚前聽說某某某的蜜月是環島、或國內某某地方渡過,心裡會想:那按ㄋㄟ~,就這樣嗎?不是得趁這機會出國給他大玩特玩嗎?不管去那一國,只要是拿著護照走出台灣就是了,然後好好渡過只有二人的快樂生活(因為婚後的生活是很實際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婚前我一直是持這種想法的。 

但天不從人願丫~。結婚時因為老公的工作關係來不及辦護照出國(婚後我有一段時間仍待在北部工作),而老公又說:常年在外奔波,很想待在家裡好好享受「家」的感覺。於是「蜜月」那段期間我們就待在南部我們現在的家,一起逛街添購家俱,還買了一套價錢不便宜的音響。「出國渡蜜月」這件事並沒有在我的蜜月期間出現。 

好吧!沒關係,雖然沒有出國蜜月也就算了,在要離開北部搬回台南前我特地跑去外交部辦了一本護照(我的第二本護照),心想:蜜月沒出國,婚後總是會有出國的機會吧!結論是:沒有。我的第二本護照一直乖乖的躺在抽屜裡(前二年過期了),直到那天去辦護照時才又離開那抽屜。 


這是我的第三本護照,那是老公的第一本護照


最近又重新踏入職場後,我便開始對老公洗腦了:「我要出國,我要出國……」每天像魔音傳腦似的對著老公說。 

這次的申辦護照並不是單純的辦護照而已,那是小耿的「蜜月夢」。而明年的日本行若真的成行,那將是結婚八年來(到了明年應算是九年囉!)我和老公的第一次「蜜月旅行」(不是二度蜜月哦!)。 

哇!我等這天等了好久唷~笨老公你知不知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