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天要遊高雄是有點趕啦!很多景只能匆匆走過,無法細細體會,若有機會應可利用二天一夜的時間定點玩。沿路我一直對老公說:快去學開車,希望有一天你是開車載我到處玩。(我們已不再是年輕小朋友了,這樣的旅途顛跛,這把老骨頭遲早會散掉) 

快接近目的地時,進入眼簾的是一幕有趣的畫面,有一隻肥肥的豬兒在逛大街,而有位旅客正拿著數位相機在拍它。正當我也想拿起數位相機幫豬兒照相時,有輛卡車的經過嚇著了豬兒,害得它趕緊躲進屋內,而我也只拍到這不精彩的畫面。 



到了旗後已近下午四點,我們趕趕趕,這時我又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那隻兔子。騎車逛了一下不得其門而入,我們只好問當地居民要如何才能到砲台及燈塔?好心的阿桑說:若鐵門沒關可以騎車上去(但標誌上寫禁止機車進入耶?),若鐵門關了就只能用走的上去。 到砲台及燈塔是面對面的二條路,看到砲台的鐵門沒關我們選擇先騎車上去看砲台。



「旗後砲台」被列為二級古蹟,開放時間為09:00~1600(週一公休)。我們只進去走了一下,正要再走進去便聽到糢糊的廣播聲,好像說鐵門要關了,唉~為了我們的機車,我和老公便匆匆離開。介紹中說入口有個「喜」字,怪了~我怎麼沒看見,照片中沒有拍到重點,真討厭。


要更瞭解「旗後砲台」請按這兒 

其實我較想看到燈塔,很久以前看了一部用電影手法拍的單元劇(片名忘了),劇中有座美美的燈塔,印象中是在高雄拍的,所以我好想看看「旗後燈塔」是不是就是劇中那座。 


燈塔這邊的鐵門是關閉的,我們用走的上去。在半途有座瞭望台,我們爬了上去,哇~風景真美,一點都不輸國外,我猛按相機拍了好幾張照片(還是那句老話:有數位相機真好,一點都不用煩惱底片的問題)。 



這時老公對我說:快看那艘船。咦~好像和別的船隻不太一樣耶!仔細一看,原來是咱們海巡署的「偉星102」。我這「椪果日報」編制外人員趕緊拿起相機連拍四張,看到右下那張照片了嗎?有一群看似遊客的人正在對我們揮手哦!我得去查查要怎樣才能去搭乘海巡署的「偉星102」,下次換我坐在那兒向你們揮手。
 


當我們繼續走到頂時,發現原來時間到了,燈塔的門關起來了,今天我是看不到我的「旗後燈塔」囉!那按ㄋㄟ~ 


因為還得趕去「西子灣」看夕陽,所以沒有時間傷心太久,我們便騎車到「旗津輪渡站」坐渡輪前往「西子灣」囉!就像坐公車一樣採自己投幣式,大人10元、機車也是10元。奇怪的是今天並非假日而且下班時間又還沒到,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在坐渡輪丫~若有旗津的朋友看到我的網誌請告訴我why ??? 





以下是船上拍的 




旗津坐渡輪到鼓山很快就到了(感覺就像由淡水坐到八里),老公說若用騎車方式得騎好久。上次淑玲和萍來時,我們也有來坐過一次,那次渡輪上有位阿伯賣著不太好吃的「ㄅㄚ ㄅㄨ」,今天沒有看到他唷~ 

瞧~鼓山這邊有一大堆人正在等著坐渡輪到旗津哩! 



今天的重頭戲是──在西子灣「看夕陽」。為了看夕陽我放棄和老公手牽手浪漫的逛「旗津海洋公園」;為了看夕陽我可以把沒看到燈塔這件事暫時忘記,一切的一切都只為了「看夕陽」。 

進入中山大學後,老公跟著一群年輕人的車騎到一處坡堤,好多人坐在那兒看等著看夕陽,有也人在釣魚。我和老公找了一處位子坐了下來,這時我心裡竊笑著:別人在上班的時候我正在這裡悠閒的看夕陽,哈~哈~哈~。 



左圖:釣魚客甲;右圖:老公的腳腳 



坐了許久看到雲層很厚,心裡覺得不妙,難道我今天就這麼不順嗎?不要這樣啦~我要「看夕陽」……。【註:奇摩有位網友告訴我:通常靠近水平面的雲層比較多,就不可能有美麗的夕陽

這時,我已經放棄了並告訴老公:我們走吧!還要騎好長一段路回家呢。就在我們要騎上車時,太陽又微微露臉了,我快速拿起相機拍了二張,雖不是太完美,但我就阿Q的告訴自己我有看到「夕陽」囉!


「西子灣」隨手拍 


要回家時,老公又指著一座美美的建築物問我,要上去走走嗎?我看了一下時間若再上去逛,那回到家就會很晚了。於是說:下次吧!



以上就是我的高雄半日遊,好趕~但很棒的體驗。 






滾石金韻民歌百大精選
第四輯                         第三輯
01就要揮別                  01歸人沙城
02歌聲滿行曩              02木棉道
03微光中的歌吟        03曠野寄情
04聽泉                   04離開你走進你
05散場電影               05拜訪春天
06雨中即景          06生命的陽光
07我心似清泉              07彌度山歌
08春天的故事              08阿美阿美
09山裡來的女孩        09廟會
10再別康橋               10歸去來兮
11一窗清響              11漁唱
12撒落一路杜鵑花       12歸
13誰來海邊               13小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