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逛部落格後,發覺好多格友的家都佈置得很美又很有特色,如:庭媽、蕎媽家、是以小寶貝為主題,呵~雖然喜歡,但人家沒小孩耶,這個風格是行不通的。又逛著,咦~最近發現了n媽(OioO香草天空)及艾薇的部落格,對…對…對…這就是我要的風格,可愛簡潔而且可以適時地把自己蒐集的圖加入其中。 


雖如此,但我並不想做激進的版面更改,原因是對CSS語法一竅不通的我,深怕一不小心便把家給毀了。但這其間我還是有時間便會撥空到「無名討論網」看網路教學的,一邊想著要把自己的家改變成什麼樣子。 


上星期六,時而逛格友家,時而看討論網,還不時在自己部落裡輸入語法(網路上看來的)試驗。起初還OK,逐步的改變讓我還挺能接受的,但…但…就在我想在日期前加入可愛小動畫,進而去更改語法,再回首頁後,天丫~我的家毀了。版面完全不見了,變成一個很奇怪的畫面,這畫面我之前在Jessie家有看過,但沒多久她家就恢復正常囉!但我就沒這麼好運了,怎麼試都回不了原來的樣子(我也有先備份,但就是沒用)。 


於是我連夜找了一個看起來還能接受且又簡單設計的版面套用上去,但那圖片,唉~一點都不可愛。喜歡可愛圖案的我,無法在現實生活中把家裡裝潢成自己要的樣子(老公叫我不要把家裡變成卡通屋),於是把自己的夢想實現在部落格裡。 


先試著找出自己所蒐集的可愛圖,選了二個放在橫幅及回應版,呵~看起來還不錯,又陸續看了討論網,在適當的地方加了動畫。最後,初步完成我的新版面部落格。 


就暫先這樣吧!一時的失誤,讓我從只想以漸進式的改版而變成激進式的版面更改,而且就只花一個工作天(上星期六凌晨起至星期日)。老實說,我還挺喜歡這版面的,除了版面清爽外還可放上我可愛的圖。呀呼~真可謂「因禍得福」



【耿的小小請求】
1人家有蒐集網頁素材的習慣,最近經網友介紹有好多日本的「網頁素材網可供取圖,但…每次進去都好像在走迷宮哩!繞了老半天還是找不到自己要的圖。請問,那些網站須要登入會員嗎?
2若你有不錯的「網頁素材」網,不論國外、內,請介紹給小耿知道,謝謝!但那網站不能有毒唷~(前陣子電腦有中毒,懷疑是不是找圖時感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