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護照

「我們明年要去日本玩」雖然日期還沒決定,地點也還沒選好,但我每天都對老公說這句話幫他洗腦,好讓他知道明年的「日本行」是一定得去的。 

在國內用的證件是身份證,出國時得攜帶護照。我的第二本護照早已過期(我一次也沒用到),而老公則是沒辦過護照,所以我決定今天(五日)請一天補休和老公親自到外交部領務局高雄辦事處申辦我倆的護照。 

同事問:明年才要去為何要現在就辦?而且交給旅行社處理就好了丫?相信大家也都是這樣想的。我的理由是:
1護照的照片要半年內所照的,我和老公的身份證是三月換證(我們結婚紀念日那天),到九月差不多是半年了,現在辦護照還可以用身份證那張照片,不用再重拍。而且現在的護照可以用十年(應該是如此),所以現在辦我覺得不會太早。
2最近所內發生二件誇張的身份證冒領事件(若有空我又沒忘記的話,會寫篇網誌說明),讓本來就不喜歡將證件交給陌生人的我,決定自己去申辦護照。
【註:我的第二本護照就是我自己去辦的,一點都不麻煩。】 

本來打算坐火車到高雄,辦完護照後再做一天「高雄公車之旅」。豈知一大早老公改變主意,決定還是自己騎車去。(天丫~我昨天抓圖到凌晨四點才睡哩!)一路上我有偷偷睡覺,而老公沒察覺。
【註:老公叫我不能在坐機車時睡著,因為太危險了】 



外交部領務局高雄辦事處位置圖(資料取自外交部領務局網頁) 

騎車進入高雄市後,稍微找了一下路便到了目的地。幸運地今天並沒有待辦人數,而所須填的表格資料我已於昨晚抓完圖後都填好了,所以從進到「外交部領務局高雄辦事處」開始到完成申辦前後花不到十五分鐘。呵~夠有效率吧!最值得一提的是,原本我所擔心還得請假來拿護照這件事也因可用快遞寄送到府而輕鬆解決,真是太便民了。走出外交部領務局高雄辦事處時已十一點了,因為早餐沒吃所以肚子餓了,我對老公說在愛河邊找家有氣氛的餐廳吃飯吧! 

老公騎著車找來找去,都沒看到一間合我意的餐廳。在一陣亂逛中我們看見「野宴」高雄旗艦店便進去用餐。 


因為我們這桌的燈壞了,而且我們忙著烤食物,所以沒空拍太多照片。 





        
   野宴高雄旗艦店
  高雄市苓雅區中山二路468號
   電話:07-3358877


遊高雄 

填飽肚子後便開始我們的高雄之旅。我們由市區騎往「過港遂道」的方向到旗津,這一路上都是大貨車看起來很恐怖,沿路我一直叮嚀老公騎車要小心。而心裡想著果真是「工業高雄」丫~ 

奇摩有位網友告訴我高雄也會有一座摩天輪,今天在騎往「過港遂道」時我看到了這座摩天輪(好像還沒開始啟用),順手拍了下來。
 

來到旗津,我們看著指標有許多景點,我選擇要去旗後看燈塔及砲台。我們隨性的騎著車,後來讓我們發現了一個沒有很多人的海邊景點,我和老公興奮的看著海直說真美。沒多久卻下起雨來,唉~真掃興。便找了附近一個小亭子躲雨,外面下著大雨,亭子內下著小雨(因為遮雨帆布有破洞)。旁邊也有一對父子和我們一樣在亭子內躲雨。



 

老公看著天空說這場雨不會下太久,我們就在亭子內欣賞海景,還錄了一小段雨中的海景,呵~這次沒有拍的太好,但還是PO上來和大家分享。這時老公發現一朵美美的雲,我們倆對這朵雲的見解不太相同唷~(見下圖) 






雨停了之後我們繼續趕路,途中經過「旗津海洋公園」,這座公園真大而且很美,可惜我們要趕去旗後看燈塔及砲台,還有要坐渡輪去西子灣看夕陽,所以沒有進去逛逛。下次有機會再找時間來逛「旗津海洋公園」。 



路上又經過「紅燈碼頭」,我只拍了這四張照片並沒有深入去逛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