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早起(05:00AM左右),老公問要不要去散步,我當然說好丫!但我想到「二空」回程時可以順便買早餐,上次沒有買到好吃的包子,心想這次這麼早去買總可以買到了吧!而老公心中的路線卻是走到「體育公園」再走回來【註:這二條路線是完全相反方向】最後老公選擇了騎機車載我去「二空」買早餐。 

嘿…嘿…終於買到好吃的包子囉! 


今天原本計畫是要整理家務(小型大掃除),吃完早餐老公又說:「給妳二個選擇,一個是照原訂計畫整理家務;另一個是騎車載你到處走走。」理性的我當然選擇騎車出去走走丫。因為整理家務是件苦差事,是不會有人幫你偷偷完成的,所以下星期再進行也可以;但出外走走就得看「老天爺」囉!難得今天天氣不錯,當然要選出外走走ㄇㄟ。

第二個問題又來了,老公又說:「你想往南走還是往北走?」往南就是去老公想去的高雄美濃及老農溪一帶;往北就是到台南縣或嘉義一帶。我選擇往北,並不是我故意和老公唱反調,因為若往南老公會騎較近的山路,而最近南部午後都有雷陣雨,我怕走山路有危險所以才選往北走的。達成共識後,吃完早餐便出發囉! 

六月時老公曾騎車帶我趴趴走(地圖看這裡),我們以善化為原點,上次是往左走北門→將軍→七股路線,而今天則走官田→柳營→東山→白河等路線。 

【臺南國立藝術大學】
上次本來要走這條路線,但因這邊天空烏雲密佈而另一邊則晴空萬里,所以上次就玩另一條路線。之前就有聽聞臺南國立藝術大學校園很美,今天在校內走了一圈果真沒錯,光是宿舍區就令人覺得該校學生很幸福,美美的宿舍好像高級住宅區,因為老公穿了一件不會排汗的襯衫,邊走邊喊熱,所以我們只是走馬看花逛了一下就離開了。 




看到一隻小狗正在認真的啃著它的骨頭(可能是它的早餐吧!)覺得有趣,就幫它拍一張囉! 

原本想去烏山頭水庫走走,到達後一看門票全票200元,我們事先並沒有做功課,只是隨性到處走走,並不知烏山頭水庫裡是否有我們想要看的東西,便放棄而沒有進入,又騎車往前走。 

一路上有看到人家賣菱角,「菱角」是我愛吃的食物之一,但今天剛吃完早餐肚子還很飽,所以沒有購買的慾望。但看到「菱角田」我還是拿起相機拍了幾張 

老公又騎著車並沒有特別目標的轉來轉去,我們又來到了另一個水庫:「尖山埤水庫」,看了門票是150元,我詢問售票小姐裡面有什麼好玩的,她說大部分都是水上活動,水上活動我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便向小姐說了謝謝後和老公調頭走人。

上次的趴趴走覺得還挺順的,沿路風景都挺美的,不用刻意安排都覺得很盡性。但這次只覺得一直在騎車,而且坐得屁股好痛。我想下次應先做功課,看看那邊有自己較想玩的,再規劃幾個特定的點,這樣較好吧! 








想不到南部也有像北部般的山路。沿路沒什麼人,老公便停車讓我拍照。

 
























我們漫無目的的騎,最後居然騎到了「關子嶺」(給老公拍拍手),小小的路上(路真的很小)看到一輛輛轎車前往「關子嶺」,想必都是要去洗溫泉的吧!沿路還有許多土雞城(賣甕窯雞,我忘了拍照)。因為老公今天騎車很辛苦,我告訴老公今天午餐我請他,便在附近用餐後,就打道回府。 

這是回程途中,在隆田停車休息時所拍的 


回程又到新化老街,原本想拍老街,但短短一條街掛滿了現代招牌並不是我要的感覺,便和老公在老街吃了豆花便匆匆離去。 

這二趟趴趴走後,覺得台南縣還真是有許多不錯的景點呢!我得好好研究,待下次老公有興緻出門時,才能做一次盡性的「機車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