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小時候很喜歡跟著奶奶到處跑,而奶奶最喜歡去的就是各大廟宇。但長大後很少自己去廟裡拜拜,一來不知要和神明說什麼,二來若有話要話都是有求於神明保佑自己達到什麼願望。我認為我並不是最虔誠的那位信眾,神明應該會先保佑虔誠的信徒吧!結婚後,夫家什麼都沒信,偶爾我要去拜拜還會被老公說迷信@_@ "。 

 教堂,小時候曾和同齡的小朋友去過一次拿了糖果開心的回家吃,但卻惹得奶奶不太高興。長大後有一陣子心情很糟,台英的同事珠曾帶我去教會並送了我一本聖經(至今仍放娘家,還沒看完,呵~),最後我還是沒有加入教會當她的姐妹。 

 在台南,我所看到的都是規模不大的教會。那日到「保安車站」晃晃後,我想順便看看村子裡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景色可看,在離「保安車站」不遠的路邊我瞧見一棟不小的建築物:車路墘基督教會。(請見上圖) 

 我雖不信教,但直覺告訴我在這小村子裡有這種規模的教會,應是有歷史故事的唷!當時我只拍了一張照片並沒有進去參觀。 

今天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上面寫著:【資料取自奇摩知識網
 「車路墘教會」創始傳道師許益超,於五十六年前即以車路墘為教會命名,所謂車路墘,係指當地在日治時期興設糖廠,鋪有五分車載蔗火車軌道,聚落市集就在糖廠附近軌道邊形成。二○○二年六月,車路墘基督教會牧師卓枝安成立全台首座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看了這簡介,呵~真後悔那日沒進去參觀一下,看來改天還得跑一趟「保安村」去參觀這教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