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旬,婆婆告訴我大姐要請吃飯問我和老公要不要出席?以我個人而言,若有時間當然要出席囉!難得的家人聚會。但我家老公是個「孤僻小孩」,不只是我娘家的聚會,連他自己家的聚會他都不太想參加。當我告訴他這件事時他搖搖頭說不要去吧!我並沒有多說什麼,因為不太想勉強他不想做的事。(別以為我賢慧,因為我也是個不太喜歡被強迫的人,所以將心比心囉!)於是我就告訴婆婆我們不參加。 

 隔了幾天婆婆又告訴我,大姐只邀我們二人和二位小姑而已(老公家兄弟姐妹挺多的),而且二位小姑都會去,要我再問問老公要不要去。於是我又當傳話小妹,並說服老公應該要參加才對,最後老公點頭答應囉!聚餐時間是訂在八月二十三日中午。 



 幾天後,又傳來消息時間要改在二十二日下午,這次是由老公告訴我而且老公也欣然答應。而我慘叫一聲:「不行,因為那天我中彈。」若在以前事情很簡單,只要和同事調班即可。但自從全面換發身份證以來本市為方便民眾換證,每天晚上要上班到19:30,星期六要上半天(本市本來就有上半天),星期日也要上半天班,因為是採輪班制,所以班不太好調。於是又急忙請小姑代為轉達那天很遺憾無法參加。後來由婆婆那兒又得知二位小姑也無法參加,所以聚會就宣告取消了。 

特別將火腿指出是因為同事惠一直推薦火腿很好吃,嗯~果真是如此


 上個星期大姐親自打電話到家裡來告訴我會更改時間是因為大姐夫家原本是另外一個日子聚會,卻因有事臨時改到二十二日,大姐心想日子只隔一天乾脆合併在同一天,卻沒考慮到我們的時間也許不恰當,並很誠意的說我們家這邊的時間還是改回二十三日,地點訂在「大億麗緻酒店」。大姐如此誠意,而二十三日中午本來就沒有班當然要答應囉!便向大姐說到時一定會參加。 

 而聚餐的原因是什麼呢?婆婆說是因為大姐的一對兒女今年分別考上研究所及大學(應是這樣),大姐邀我們大家一起分享她的喜悅。而大姐那天來電的版本是,並不是特別為了兒女考上學校,而是剛好他們的學校都在南部,不用離家到遠地求學,讓她大大的放心,而藉這機會與大家一起聚會。 



 昨日(二十三日)除了中午休息一個半小時外,我特別請了補休一小時(因為全面換證預算中的加班時數用完了,改採補假),便利用充分的時間和家人共進「快樂的午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