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第五週上課時老師提了一個問題但不用我們當場回答,她問:N年後是否還會帶第一個袋子出門?當時我正在拼縫袋子三角形與四角形的組合,心想:應該會吧!可是到了第六週我把四片圖形組合後我就決定將第一個袋子當做作業練習完成並將之收藏,好做為往後的借鏡。 

因為不太滿意自己的提袋作業(其實心中挺想拆掉的),所以疏縫後遲遲未動手壓線,直到星期日拿起針線進行壓縫時,唉~慘了我居然做不到三層壓縫這件事(還斷了一根針),打電話請教同學訣竅之處然後再進行壓縫,勉強壓了短短二條線就停工,準備星期二上課時請教老師是否壓得正確再進行下面的動作。 

今天去上課,哇~好幾位同學都跟上進度並完成提袋的製作,甚至有一位同學今天已帶著自己的提袋出門,看了同學的作品後發現交叉式的壓縫比較好看(礙於時間關係我只做單邊的斜線壓縫)。上課時將自己的二條壓縫線拿給老師檢視,老師說我壓的方法沒錯,只要多加練習即可,呵~可以安心的開始做壓縫了。 

傳統拼布的練習已告一段落,今天的課程是進入大自然拼布的概念介紹,老師發了一個版型圖要我們自己著色,接著再針對同學所交的作業一一的說明。這堂課讓我感覺到傳統拼布只要有心去練應該會有熟能生巧的一天,但大自然拼布對我而言就是一大考驗,除了要學會自己構圖外還要對色彩有相當概念(這點我挺弱的)。 

較高興的是這週的功課是回家把老師的版型重新著色一次,並決定自己的玫瑰花拼縫的尺寸,哈~明天開始我得每天花一些時間練習壓縫並慢慢趕上進度,不管我的提袋是美是醜,我一定要完完整整把過程走過一遍,若不滿意以後有時間再做一個也不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