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第一年老公送我一台腳踏車當生日禮物,當時我並不會騎腳踏車。當我會騎了以後,在公車不便的台南市腳踏車就成了我的代步工具,直到六年前小姑買了車並將她的機車送我,自此老公送我的腳踏車就被打入冷宮。最近我又興起騎腳踏車的念頭,所以請老公幫我把腳踏車整理一下,好讓我當作健身器材用。 

台南有本市刊名為「e代府城」,三月份的專題報導為「幸福城市台南生活有意思」,裡面有篇文章是介紹騎單車遊府城。 



從文章內容中得知目前台南市市區有6.37公里的自行車優先道及9條環狀公園道,在台南公園、安平林默娘公園、港濱歷史公園、環港步道、東豐路、巴克禮公園、湖濱水鳥公園、台南運河旁及台南市立體育場等紛紛闢自行車道路。而孔廟、赤崁樓、安平古堡週邊也為自行車開闢了專用車道。 

高普考已開始報名,今年沒回班也沒讀書但我還是買了一份報名表,傍晚要到補習班拿回預購的報名表,所以決定從體育公園這路線開始騎。 

由大林路這條路進入體育公園,傍晚來公園運動、打球、散步的人挺多的,公園內有「行人優先」的標誌,這條路是人車專用道吧! 



這台就是我的古董腳踏車,老公之前提議將它折價賣了換台新腳踏車,但我不肯,呵~我可是個念舊的人哦!這台單車老歸老,騎起來可是順得很呢!再說它是老公送我的生日禮物,我怎麼能輕易就將它變賣咧~它的車身是紅色的我就將它取名為「紅太太」,因為我也是「洪太太」丫。右圖就是今天我騎腳踏車的地方,路很寬大哦! 



把路線圖拍下來,虛線部分就是腳踏車道 



看到「南方公園」就知補習班快到了,這兒是去年才規劃而成的一個新的點,後面那個看起來很像廟宇的建築物(這是以前有位補習班老師對它的形容詞)是署立台南醫院。 



拿了報名表後回程我還去攝影器材行看相機,呵~最近又興起買相機的念頭卻又頻頻被老公潑冷水,嗯~還是觀察一陣子再說吧!等看到最中意的機型再敗家囉~ 



今日路線(約二小時):
大同路二段→大林路→體育公園→健康路一段→慶中街→樹林街→南門路→民生綠園圓環→中山路→成功路→補習班→中山路→民權路→大同路一段→大同路二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