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就是今天歡送會的地點「天福樓」,我們在二樓用餐,窗戶邊那背影是我同事 





陳大哥即將離開本所調至別單位服務了,這是我進本所以來第三位同仁調職。第一位是洪大哥,他是我這組的組長(一年多來我這組換了三位組長,洪大哥、惠及清);第二位是郭股長;第三位便是陳大哥。 

陳大哥性子急、講話直,有時會罵人(屬開玩笑式的罵),同事都笑稱他很兇。我的工作較少與他接觸,便沒被他「罵」過。忘了是什麼事情,有次要請陳大哥幫忙(工作上),但卻忘了做一個流程,照理說他應會開罵但卻沒有,被同事戲說:「哦!對耿『特別照顧』,都不罵他。」 

芸芸眾生,能夠相識並做朋友或同事都算有緣。去年要選單位時心中很惶恐。因為在討論版中常聽人說老人欺負新人等負面消息,所幸來到這單位,大家都很和氣,讓我寬心不少。 

生命中認識的人來來去去,今天送走了陳大哥,之後還會送走別人(無論是調職或退休,搞不好是我自己呢!),總是會有吃不完的歡送宴。珍惜與朋友同事的情誼,才不枉上天安排我們的認識。 

吃完飯,大家互道再見,陳大哥還不忘告訴我:「今後不能再『特別照顧』你囉!」我說:「放心,我會照顧自己的。」 

在此要祝福陳大哥,新工作事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