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今天有冷氣團的?騙人,騙人。
 


今天也是睡到自然醒,醒來時已快一點了,起床後並不覺得有特別冷。昨天老公還說今天會很冷,並沒有安排任何活動要帶我出去玩。哈~但我昨天早已打定主意要到「高鐵台南站」看看。
 
最近打開電視新聞看到的都是高鐵的負面消息,心想真的有這麼糟嗎?我得自己去打探打探。因為丫~今年我雖然還不會去搭高鐵(因為老公要我先觀察一年後再看看),但往後要回娘家,搭高鐵真的是較省時又方便的一項交通工具丫,所以我得先去看看這台南站離我家路程到底有多遠。(結論是:真的有點遠唷~)
 
對台南縣的路況不怎麼熟的我,嘿~前陣子剛好買了一本「台灣地圖大全」(是給老公看的),今天剛好派上用場。翻開地圖找出今天要走的路線,然後簡單的寫了一下路線,便於二點二十分左右從家中出發。【台南市→仁德鄉→歸仁鄉】
 
到高鐵台南站有多條路線可去,我選擇經由仁德而到歸仁這條路,因為從地圖上看來這是離我較近的一條路。起床後我只吃了一顆蘋果,騎到保安時肚子感到有點餓,看到路邊有賣關東煮便停下車來用餐,欸~吃了以後一直問著自己,怎麼不再忍一忍呢?因為當我再往前騎時發現還有別的選擇耶~

 
我所騎的這條路還真有點像鄉間小路,其間會經過上次介紹過的台糖仁德糖廠、保安車站等,再往前騎兩旁居然還可以看到農田,而且還看到有人在田裡工作,反正我又不趕時間便邊騎邊玩,不時的停下來拍拍沿路的風景。

 
騎了很久但一點都不覺得疲憊,一來是因為剛起床精神正好,二來是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出遊,有太陽的溫暖還有涼涼的風吹著。到了仁德鄉文賢路二段就開始有看到高鐵台南站的路標了,快到目的地時又看到一個指示牌,我決定將它拍下來,這和寫「到此一遊」有相同的感覺。
 


耶~終於到了哦!


 
之前看到格友吳大哥(我是跟著閒妻這樣稱呼的)介紹的高鐵台南站,感覺上雖不像別的站設計的那般令我欣賞,但有充滿幾分期望。可是,今天自己看到車站,嗯~一點點感覺都沒有耶,和我想像的出入滿多的(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吧!)。

 
當我爬上二樓拍照時,聽到有二位阿伯朝著買票的隊伍正在談論著,說賣票的速度有點慢(他倆好像已站在那兒觀察一陣子了)。我希望明年當我決定要搭高鐵時,它的網路訂票系統已經很健全了,這樣我才可以免去「排隊」這件討厭的事。

 
上面的電子鐘顯示著15:23,這表示我騎了快一個小時才到(我本來騎車就很慢)。
 

 
市府網路上有寫著從台南市會有四條接駁車路線,我看了一下,欸~都不順路。所以決定自己騎車,但下回我可能會選擇一條路線搭看看,因為用不同的交通工具會有不同的感受。


 
我並沒有待很久就又騎車回家了,回程倒是覺得很快。
 
前幾天聽同事說生產路的太陽花開得很美,呵~我記得去年五月時我才去看過(但那時好像已是花季快結束),怎麼現在又有了呢?真不知它開花的季節是何時哩~

 
呵~這次終於拍到一張清楚的近照太陽花

 
 
在一旁還有一片波斯菊,雖然沒有太陽花田多,但喜歡波斯菊的我一點也不計較,在強風下能拍到這張三朵花的照片我很高興。
 


今天來看太陽花的遊客很多,幸運的我不用跑很遠就可以欣賞到這美景,因為生產路離我家很近,而且若要到黃昏市場買菜,這條路也是必經之地之一(另一條是從文化中心那兒走)。
 





今天雖然感受不到冷氣團的威力,但風真的很大,由這影片就可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