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日星期日,卻是輪到我上班的日子,明年起全面使用新證所以來換證的民眾驟增,原本星期日只有領證,但這二個星期連星期日都可以辦理換證。從早上忙到中午,呵~毫無冷場。
 
原本下午有行政法的課程(13:00PM~20:00PM),因累壞了所以又蹺課一次,今年的課程截至目前為止不知蹺了多少堂,我一直告訴自己過了這個月(十二月)一切就可恢復正常了,明年元月起應可以正常上下班,也不會再缺那麼多課了。所幸星期六上課時我有預感星期日可能無法準時去上課,先將錄音筆拿給同學芬請她先幫我錄音。這會兒雖然蹺課了,但晚上下課後還是得去補習班將錄音筆拿回來。
 
若不是要去拿錄音筆回來,我想「平安夜」的夜晚我是會乖乖的待在家裡不會出門的,為了拿錄音筆我提早於晚七點半從家裡騎車出發前往補習班。



首先騎到火車站,原以為火車站圓環會有好看的夜景,到了之後才知並沒有耶~有些小失望,拍了一張照片(回家上傳後才知手震)。又騎經新光三越百貨公司中山店,今年沒看到聖誕樹,只有在門口有可愛公仔的裝飾,隔著馬路拍了一張為今年的平安夜留下紀念。

 
補習班附近有一家教會,拿到錄音筆後騎車回家時,我仍是站在馬路的彼端拍了一些照片,這段路的分隔島裝飾特別美,不知是不是和教會在附近有關。

 
以往回家的路線我會騎中山路再轉民權路,昨晚我想:嗯~民生綠園(又是一個圓環,台南市的圓環真的很多哦!)應會有美麗的裝飾吧!於是騎車行經民生綠圓,哇~湯德章公園果然裝飾得較熱鬧些,又騎至中正路看到消防局熱鬧滾滾,好多消防人員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模樣可愛極了。我被這場景吸引住,停車又拍了幾張照片。
 



關於湯德章公園的介紹,請按這兒唷~
 
條條大路通我家,今天既然繞路回家,那就乾脆繞個夠,騎車轉進南門路再走友愛街,再從開山路(又繞回平常回家的路線)。在這條路線我發現原來台南市警察局在夜晚看起來也這麼美,但他們過的可是新年哦!而不是過聖誕節。因為門口的燈飾是寫著「Happy New Year」。

 
平常文化中心都有表演活動,聖誕節應不會有例外吧!晚上買晚餐時經過文化中心看到廣場上已有人在架設舞台,靠近一看原來是有薩克斯風演奏。之前和老公有到這兒聽過一次演奏表演,我很喜歡薩克斯風的演奏。便問老公晚上要不要一起去欣賞演,老公回答是:他較喜歡如小提琴類的弦而不喜歡薩克斯風。耶~那我就自己去囉!


 
騎到文化中心時上半場表演已近尾聲,今晚很有過節的氣氛,不但表演者很盡情的演奏,台下的觀眾也隨著台上演奏者的帶動而high了起來。老實說,這團體表演的真不錯,昨晚是他們在文化中心第555場的演出。往後他們還是會陸續在這兒表演,有空我還是會來欣賞他們的表演的。



 
下面這張圖中的人們在等什麼呢?怎麼還有人在指揮交通哩!(左下圖,嗯~好像有點黑,不知格友們看不看得清楚)

 
 
原來丫~我剛在中正路消防局所看到的熱鬧場景是因為消防局把一輛消防車裝飾成聖誕車然後在台南市遊行,這會兒丫它已開到文化中心來了,大家都期待著這聖誕車的來臨。
 




因為我剛在中正路已看過了,所以拍完照後我就騎車回家一刻也沒擔擱,回家看了牆上時鐘,已是晚上十點半了。本以為會有人到我們這巷子裡來唱聖歌報平安(我剛結婚時,他們有來過),等了很久都沒人來耶~
 


沒有禮物,沒有聖誕大餐,我的「平安夜」就這麼平淡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