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原本是打算自己回娘家(因為老公說不想去),所以回程的火車票便買傍晚五點多,回到台南還不算晚。但因老公臨時決定要與我同行,我便改搭半夜的火車,並加購一張票,回台南時已是凌晨。 

因為忘了告訴婆婆這決定,於是在原本應抵達台南的時間婆婆不見我們回家便打電話詢問,並告訴我們九日中午要到「羊城」吃飯。Why ?為什麼要聚餐哩!媳婦雖然心中有問號,但也不敢大辣辣的問婆婆,只能回答:好的,沒問題。但心中卻是想著:我不敢吃羊肉丫~。 

我將這顧慮告訴老公,老公說那不是賣羊肉,是以「油雞」聞名的一家餐館。呵~這我可放心了,雞肉我可是敢吃的。於是滿心期待隔日中午的大餐。

九日中午,我們一行五人(婆婆、小姑、先生大姐的女兒及我們夫妻)由小姑開車來到中正路附近,將車停好後便走入一條不起眼的巷子,來到這家名曰「羊城」的餐館。哇~在這種不起眼地方開了這家店,我想只有「巷仔內ㄟ」(台語,內行人)才知吧! 



【插撥】我剛上網到奇摩知識網查了資料才知原來「羊城」是舊時廣東省城的名稱。心裡納悶著,嗯~難道地理都忘光光了嗎?之前要考國考不是讀得死去活來的嗎?唉!不管啦~知識網上面寫道:
羊城:地名。舊時稱廣東省城。昔高固為楚相,有五羊銜穀聚於楚廷,故廣州廳事於樑上畫五羊像,稱其城為「羊城」。或稱為「五羊城」。 

一進門我便被一塊匾額所吸引,上面寫著:「吃雞起家」。ㄟ~這是一句很道地的台語,好像和廣東餐館的風格不太符合耶!不管啦,先拍了再說。來…來…來…再瞧瞧這餐具,嗯~很有老店的感覺。 



當我們(我和小姑)在拍照時,店內服務生說我們所拍那塊匾額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拍就拍「美食冠古都」的匾額,我看了一下這可是台南市兩廣同鄉會所贈的哩!好唄~既然服務生都介紹了,當然也要拍一拍囉! 




開始上菜囉!這道可是今天的主角油亮亮的「油雞」唷~ 




老公直說好吃(老公一家人特愛吃油雞),這就是老公所愛吃的口味,我吃了覺得是很嫩啦!但小耿是還蠻喜歡吃雞胸肉(許多人覺得難吃)的那種人,所以囉~我並不知道這「油雞」好吃在那裡? 

我們還點了蔥爆牛肉、咕咾肉、鱸魚、炒飯及蛤蠣冬瓜湯……等等。一頓飯吃下來,肚子又撐了。 






因為婆家很愛吃「油雞」,而這家「油雞」又很有名,買單後婆婆又買了三隻「油雞」外帶,一隻婆婆家吃、一隻給大姐,另一隻當然是給婆婆的寶貝兒子我的老公囉!一隻雞五、六百元可不便宜唷~ 





這頓飯可是婆婆請我們的,在此要謝謝婆婆請我們吃這好吃的大餐。 



我拿了名片,看著上面寫著:
民國三十九年創立,僅此一家,別無分店
正宗粵菜,油雞大王 

格友們若有來台南倒可以來嚐試看看 

廣東羊城小食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99巷5號
電話:06-22166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