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午飯後,小姑提議要去安平走走,老公因為前晚在火車上睡不著,說要回家補眠,而大姐的女兒因為事所以也要回家。最後只剩婆婆、小姑及我三人一同遊安平。 

因為中秋假期吧!停車位一位難求,我們把車停到稍遠靠漁港的地方。我不太清楚這是那兒,看那位置好像是在「林默娘公園」附近(上次是晚上去看花燈,所以不太確定是否是那兒),一下車就看到許多漁船,這景色真美,拿起我的相機拍了起來,而婆婆和小姑則在旁休息等我。拍完照我們便步行慢慢走進安平老街。 







人很多的安平老街 


小姑說有一家店內部裝潢的古色古香,店名叫「伯龍坊」。一走進安平老街就看到這家店,因為剛用完餐肚子可是撐得哩!所以吃不下太多東西,每人只叫了一盤「杏仁紅豆牛奶冰」,嗯~紅豆大顆又飽滿,很不錯,再加上我超愛吃「剉冰」,雖然肚子很撐但仍將整盤冰吃完。 







吃完東西當然要走走消耗一些脂肪囉!假日的安平老街和平時真的大大不同,人潮多的哩~而且各式各樣的攤子都擺了出來,非常熱鬧。這時我看到一種熟悉的玩具:「沙包」,記得小時候這玩意兒可是很流行的,而且是媽媽親手縫製的。那日我看到攤子上擺的「沙包」,色彩鮮豔各種圖案都有,比起小時候所玩的沙包可是漂亮多了。 



再往前走,看到許多人大排長龍,我仔細一看,哦~原來是一群要買蜜餞的觀光客。這家「永泰興蜜餞行」算是安平老街裡的老店,但我只買過一次。一方面是因為我並沒有很愛吃蜜餞,另一方面是因為上次和同學玉來買時老闆娘的臉很臭耶~當時我以為她只對我們擺臭臉,但後來和一些朋友同學談起後才知她們也看過老闆娘的臭臉。在看著大排長龍的觀光客同時,我心理想著,老闆娘也會用這種態度對待他們嗎? 



再往前走看到一家很可愛的店,裡面賣了很多可愛的小玩意兒,其中這青蛙造型的玩具還真的會發出聲音唷~我只純粹逛街,一樣東西也沒買。 



逛著逛著,看看時間也不早了(快五點了),我們決定打道回府。在回程的途中看到賣西瓜汁的,嗯~逛了那麼久口好像有點渴了耶!看似紅通通的西瓜,其實並不好喝唷~也許是喝慣了青年路上阿婆所打的果汁(有機會會介紹這家店),後來喝別人家的果汁都覺得不好喝。 



走出老街往停車場走時,又看到一家要排隊的店,店名叫「陳家蚵捲」。我並不愛吃蚵仔,也不太知這家是不是一家有名的店,只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便把它拍了下來,唉~台灣人為了吃還真愛排隊。當然囉~小耿也屬於那種會排隊去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的人。 



中秋假期的玩耍日誌在此告一段落了,而最後一天也就是國慶日當天我則是留在家那兒也沒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