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上家政課時老師曾說:「結婚後要買一組漂亮的餐具,若廚藝不佳,將菜餚擺在漂亮的餐具上會有加分作用。」呵~這句話一直深藏我心,但我卻沒做到。婚後一切餐具都是婆婆將家中原有但還沒用過的準備了一份送給我們,所以我並沒有採購餐具的樂趣,相對的也省了不少錢。 

昨晚(星期日)想下廚做晚餐,可是不想洗太多碗盤,從櫥櫃中選了二個截然不同的器皿開始準備作菜囉! 



喜歡吃荷包蛋,想到我和老公都有點年紀了,一人一顆蛋對身體健康不太好,於是改做「葱花蛋」。這樣只要用一顆蛋就夠了。

 

上回吃火鍋還剩下一些些白菜,從冷凍庫中找出蝦米,做了一道「開陽白菜」。 



今天的主菜是牛肉,也是上次吃火鍋剩下的肉片。說起肉片總忍不住要抱怨一番,怎麼在同樣一家店買的肉,前一次買到的是完整又漂亮的肉片,而這次買到的肉卻很破碎咧~不解。 



今天將它做成「黑胡椒牛肉」,ㄟ~今天一時失手多放了一些黑胡椒醬,哈~這道菜稍鹹了一點。 

好久沒吃豆腐了,到菜市場買了二塊傳統豆腐來煎,唉~討厭的是豆腐實在好難煎,每回都煎得很破碎。 



鏘~鏘~,晚餐上桌了,我問老公要選哪一個?他說:「隨便」。其實我在心裡早就決定好了。 

老公當然是吃這碗大的 



而這份量較少的就是我的唷~ 



欸~應該煮「大陸妹」當配菜,因為沒有綠色蔬菜的晚餐看起來怪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