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本記事本吧! 


這是誠品2007年日誌,取名為「說文解字」 

年輕時覺得自己記憶力還不錯,凡事都記在腦子裡,所以每年廠商或公司所送的記事本總是一片空白,隔年便把它丟棄。年紀漸長,有時老闆(或主管)所交代的事總會落掉一、二件,呵~便覺得應該用記事本記下重要事情,隨時提醒自己囉! 


今天到誠品「敗家」了 

以往所用的記事本沒有固定開本,一年用完後也是慘遭丟棄的命運,直到有一年上了一位民總老師的課,便改變了我的做法。老師說他會把一些重要又有紀念性的小東西(如車票、電影票……等)貼在記事本上,而他每年的記事本都收藏起來,數年後再度翻閱以前的記事本看看當年的回憶。哇~這真是個很妙的做法,我便把它學了起來。 

2004年開始,我便開始買了固定開本且是硬皮式的日誌本,記錄著我的生活並寫上重要記事隨時提醒年紀漸長的自己。 

這一年我所用的是永丰餘所出的日誌,那一年六月爸爸往生一週年了,而當年八月奶奶也因生病住院,不久後就往生了。所以2004年的日誌中充滿著悲傷的回憶。 



2005年,我還是買永丰餘所出的日誌,雖然對它的封面不是很滿意(因為我喜歡布面的封面),但這年所記下的卻是快樂的回憶,因為初等考試放榜的榜單中我的名字出現在其中,呵~當天我便寫著「擺脫失業的日子」。因為是增額的關係,接下來的日子便記錄著打電話來希望我去面試單位,相信嗎?將近20個哩!怪不得老師說考上增額會比正額的同學吃香,因為彈性較大(正額的同學要填志願,一個蘿蔔一個坑)。而去受基礎訓時坐火車的車票我也把它留下來貼在其中。 



2006年,這年我找遍了所有的書局及文具行,就是找不到永丰餘所出同款的日誌,唉~這破壞了我要收藏日誌的計畫(因為我喜歡同一規格的)。有一次回娘家,要從娘家坐火車回台南,在板橋火車站的誠品看到了一本符合我心目中規格的日誌,哇~太讚了,但看了一下價錢,嗯~稍貴了一些,當時並沒有即時買下。但回到台南後還是找不到永丰餘的日誌本,於是便到台南中山路的誠品買下2006年的日誌,當年的主題叫:「閱讀繪畫」。而日誌的封面則採進口荷蘭布精裝裱製。 



本所秘書經常到長榮路誠品看書及買書,我請她幫我留意2007年誠品日誌是否已開始販賣,不久後秘書告訴我有看到日誌,我便到誠品準備購買,但店內服務人員告訴我要十一月中旬才會到貨。去年我買日誌時印象中展示書店裡都會幫它包上書衣,我覺得看起來很有質感(因為我自己都是用一般書套包裝),就問服務人員我購買後是否可以幫我把日誌包起來。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 

今天晚上我又到誠品,呵~2007日誌真的出來了,今年的主題叫:「說文解字」,而且就擺在收銀台附近,我買了日誌(今年我還是買我最愛的紅色)又買了書衣,結帳後請服務人員幫我包裝,瞧~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質感呢? 



因為包裝還得花一點時間,服務人員請我先逛一逛,想起明年計畫要到日本旅遊,但要走那條旅遊線都還沒決定,總得先做做功課吧!買了二本有關日本的書做個參考,再決定要去那兒玩。 



今天,又花了一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