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工作之餘,和同事們會討論有那些好吃的東西或好玩的地方。那天談論到台南大飯店的歐式自助餐,惠說還不錯吃,改天可以一起去吃看看,我說:擇日不如撞日,就在二十五日我生日當晚,我便和惠到「台南大飯店」去吃飯。【註:1惠是二十九日生日,我們的生日很相近。2原本也邀同事婷一起去,不巧的是她當天要值晚班】 



 二十五日下午我請休假,先打電話到飯店去訂位(六點可以開始用餐),惠是下班後才與我在飯店門口碰面。一進飯店,服務生帶我們到我們的座位,我們覺得那個位子不太理想,他們便幫我們換了一個還不錯的位,我們就在六點準時開始用餐了(一點都沒有浪費時間)。 

這是我的第一道菜「海鮮」,今天排盤排得還可以 



 我觀察了一下,「台南大飯店」的菜色沒有「大億麗緻」來得多樣化,可是料理上好像較細緻。又看了一下飯店內部的動線,安排的並不是很好,位子的分配及料理位置的安排挺分散,有時不小心會漏掉一些好吃的東西。 

左圖:是煎牛排(要用鐵夾子去點),我要求不要見血,廚師很勉強的回答:
我儘量。右圖:酥皮濃湯 



 「台南大飯店」的海鮮都很新鮮,我很愛吃蝦子(蝦子很鮮甜)但每回吃海鮮類都會沾得滿手都是,在吃蝦子時惠告訴我有一次她出國,同團的大哥教她如何正確吃蝦的方法,她示範給我看,呵~還真優雅唷!但步驟真麻煩,我想我得練一陣子才能如此優雅的吃蝦吧!還沒學會前還是覺得雙手是萬能的。 

圖中文字說明(…如正確吃蝦子…)更正為(…如何正確吃蝦子…) 



 很久以前,有一位同學請我去「六福客棧」吃歐式自助餐,用餐結束後他對我說:請你吃飯真是很虧錢。為什麼他會這麼說呢?因為很多昂貴稀有的東西我都不敢吃(我不太敢嚐試吃新東西),吃得都是一些便宜的東西。最近因為寫網誌,在用餐時我都儘量拍照以搭配網誌,看了一下圖片,還真是如此哩!在我的圖片中好像看不到如生蠔、鵝肝等昂貴的食物,因為我都不敢吃。 

注意到了嗎?我又打錯字了,應該是「前天」才對(23日是25日的前天) 



 每次用完餐我都不忘要吃冰淇淋,我剛說「台南大飯店」的動線安排的不是很好就是因為我走了好幾圈都沒看到我要的冰淇淋,好不容易找到了,原來它躲在不起眼的「ㄎㄚ ㄎㄚ 角」。 



 雖如此,但它也有令人稱讚的部分哦!我們看到服務生拿了一盒東西給附近桌的小姐(好像說是小禮物)。於是我們便問服務生八月壽星來用餐是否有優待呢?服務生回答,若壽星當天來用餐會有「小禮物」。哇……我最愛「小禮物」了,於是便告訴服務生今天是我的生日,服務生說要看證件。ㄟ~最近我都背小包包,所以證件包沒帶,身上僅帶一張信用卡及些許現金,唉~我拿不到「小禮物」了,於是在服務生離開後我又去取餐。當我回座時,惠說服務生拿了一張意見調查卡請我填,填完之後便會把「小禮物」送來,哈~好高興哦!這位服務生弟弟真貼心,於是意見卡上我都勾「非常滿意」。【註:其實他可以不給我「小禮物」的,但他這貼心的小動作讓我對這家飯店印象良好,收買了我的心。】

 

 六點開始用餐,剛開始並沒有太多人,越近用餐時間越熱鬧起來,我觀察了一下,除了室外游泳池畔外,室內算是客滿,與我們以玻璃相隔的另一用餐空間好像有一家公司在聚餐,我學著用狗仔隊的方式拍了二張以圖為證,告訴大家今晚用餐的人真不少。 



 當我們步出飯店,看到室外的電子鐘上顯示著21:30(飯店用餐到九點),哇!我們足足吃了三個多小時,好滿足的一頓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