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星期就要考試了(七月六日及七日),今早到武廟去拜拜,祈求能考試順利(不敢祈求考上,因為沒有認真唸書)。 

我不太會拜拜,以前在娘家拜拜的事都是奶奶或媽媽包辦,我只有在她們都準備好之後再拿香拜一拜;而在婆家是不信任何宗教的,所以結婚八年了,我仍是不知拜拜為何事。直到參加考試,同學們相邀到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能順利考上,我才稍稍有往廟裡跑,但也沒有很虔誠(因為覺得自己不夠用功,認為神明應會先保佑很用功唸書的人)。
註:老公不太喜歡我去拜拜,直說我迷信。 

騎車經過市場時,先買了「四果」(芒果、香焦、梨子及香瓜),這些都是我愛吃的水果,敬完神後就可以自己享用了。 




到了武廟,看了一下今天人沒有很多,在廟裡買了金紙,填了「祈福單」一式二張(我自己稱的),將「祈福單」拿一份給廟方,一張放在金紙上,拿廟方送了我一支二B鉛筆後,就往「文昌帝君殿」走去,放好供奉的水果及紙錢,再走到大殿開始拜拜。 

  


就是這間囉!還有「文昌帝君殿」的指示牌;這盤水果及金紙是我要敬神的(旁邊那顆鳳梨不是我買的)



武廟裡有好多殿,但我對廟宇認識不深所以無法深入介紹,所以只拍了「文昌帝君殿」。 


這就是張貼「祈福單」的板子,
上面還寫著「金榜題名」四個字 






而這排金色鎖片也是相同的功用,只是金色鎖片
須花錢買,是這幾年才開始有的。上面寫著「金榜
題名、獨佔鼇冠」 
 

瞧!不只我一個人來拜
 

 

拜完後就得燒金紙給神明,
這樣神明才會收到我的祈求吧!




「文昌帝君殿」旁有個小小的休憩地,有二個水池。老公曾說小時候公公會帶他去那兒看烏龜,直到現在烏龜仍住在那水池裡,只是不知和老公小時候看到的是不是同一隻。

 


水池中的烏龜
另一個水池中有鯉魚
 







回程已近中午,因為打算晚上自己煮,所以就買了「森茂碗粿」當午餐。這家碗粿在台南還挺有名的,婆婆之前常買給我們吃。「森茂碗粿」在民族路及開山路各有一家店。 

是民族路的「森茂碗粿」店 






我今天是在開山路的「森茂碗粿」買的,我問老闆娘我可以拍照嗎?她以為我要幫小朋友作暑假作業(我想將錯就錯吧!就沒多做解釋),很好心的拿了二碗碗粿讓我拍。 

我只顧拍照結果忘了給錢,騎車回家時在路上覺得好像有什麼事沒做,努力想了一下才記起買「碗粿」沒給錢,又騎了回去把錢拿給老闆,老闆居然也不記得我沒給錢,我給了錢之後才覺得較踏實,吃起來也較自在。 

就是這家開山路「森茂碗粿」,一個碗粿25元,
我買了二盒四個共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