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學時代每當畢業季來臨,便會有畢業生致詞,第一句話通常是
「每當鳳凰花開時節……」,那時在北部根本不知鳳凰花長什麼
樣子,「鳳凰花」這個名字對我而言只是一個名詞。

☆旁邊的車子破壞了這美景


第一次看到鳳凰花是在南投外婆家附近,以前暑假常會到外婆家
玩,阿姨們便會騎車腳踏車帶我們到南投亂逛,記憶中是在一所
學校裡看到鳳凰樹,火紅的花朵讓我覺得這花兒真美。(本人對
紅色有偏愛)

☆上:紅通通的鳯凰樹;下:拍張特寫吧!




來到台南一到夏天到處都可看到火花的鳯凰花,美得不得了。後
來才知,原來鳯凰木是台南的市花。而且老公告訴我台南除了稱
為「府城」外,還有一個名字叫「鳯凰城」。

☆台南市又稱「鳳凰城」,所以隨處可看到鳯凰樹的踪影


我從奇摩知識網查到有關「鳯鳯木」的資料:
科屬別:蘇木科鳳凰木屬
學名:Delonix regia(Bojer ex Hook)Rafin.
別名:紅花楹樹、火樹
類型:落葉大喬木
特色:傘狀樹冠,二回羽狀複葉,花瓣5片,呈焰紅色而略帶黃暈。
莢果成熟後 木質化,扁平而具厚邊緣,常用在校園、庭園風景樹或
行道樹。

☆從不同的角度看看「鳯鳯木」吧!


今年家裡也有一位畢業生,小妹的大女兒小荳荳即將從國小畢業,
頓時覺得時間過得好快,想當初才是「小娃兒」一個,轉眼已是小
學畢業生了。歲月不饒人哦!

☆這是健康路的鳯凰花





☆我是府中街的鳯凰花


☆我是億載國小門口的鳯凰花


☆灑滿花瓣的人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