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是一個睡覺睡到自然醒的美麗週末,但老公就不這麼幸運了,最近常常只睡幾小時就醒了過來,卻又沒睡飽。原本今天想去屏東海生館,老公無法陪我去又不肯讓我自己去,於是我改變主意想去台糖仁德糖廠晃晃,那兒離家很近我自己騎車就可以到達。 

氣象報告說最近又有一個中度颱風「凱米」要來,且這二天就會直撲台灣而來。起床時已快十一點了上網晃了一下再看看外面的天氣豔陽高照,若現在出去一定被曬暈,決定稍晚再出去,回程也可去逛逛黃昏市場。 

下午三點多,騎著我的老爺摩托車往糖廠方向去,我的目的地是糖廠旁邊的冷飲部,台糖在南部有許多地方都有糖廠,而糖廠附近大部分都設有冷飲部專賣一些冰品。 

沿著省道看到「仁德糖廠」的招牌我往左彎,不久就看到了糖廠冷飲部,我去過的幾個台糖冷飲部都沒有華麗的裝潢,每間都很像小時候學校的「福利社」,仁德這家的冰品種類及口味還算多,有冰棒、盒裝冰淇淋、球狀冰淇淋及餅乾冰淇淋。今天我買了二球球狀冰淇淋(花生及牛奶口味),香濃可口,二球才35元哦!比起我喜歡吃的另一個H牌的冰淇淋,真可以說「便宜又大碗」。
註:我家附近「生產路台糖冷飲部」沒有賣這種球狀冰淇淋。 

也許這裡不算是觀光景點,雖然是星期假日人卻沒有很多,有些人在冷飲部內、有些人在外面的大榕樹下吃著冰品,很有暑假來了的感覺。 

吃完冰淇淋,我便騎車進入一條小路,見到狀似工廠的建築物看起來有點荒廢,因為大門沒關我便騎車進入,又從另一個門口騎出,騎出後到了「仁德糖廠」的門口,其實和剛才冰品店都很近,我猜剛那看似廢棄的廠地應也屬於台糖仁德廠吧! 


順著虎山路往前走,那兒有個高爾夫球練習場及一座迷你小學,走在這條虎山路上有點要去陽明山的感覺,不同的是陽明山二旁都是高級別墅區,而虎山路二旁看起來像廢墟。 

左圖:是要上陽明山嗎? No,是要到「虎山國小」。
右圖:這是一座寺廟不是別墅 
 
到達「虎山國小」,看到校門口的標誌非常特別,走進校園後才發現,每班都有這美美的標誌,連廁所也不例外(見下圖,紅色「小」字旁邊那一張),整個校園像一座公園。也許是學校校名的關係,校內有一堵牆畫了一幅老虎圖,更有趣的是走了一圈看到一至六年級都只有甲班,更確定這是一座迷你小學。這不禁使我想起我在桃園就讀的小學,也是一座小學校,一個年級只有二班(甲、乙二個班)。逛完整個學校花不到幾分鐘,走到學校後門時抬頭看見藍天白雲,想到明天也許就會颳風下雨,雖然在逆光的情形,我還是順手拍了一張。 




回程要騎出糖廠時,剛好有一班火車駛過,隨手拿起相機拍了起來,回家上傳電腦後覺得這張拍得還不錯,我很喜歡哦!將它放在文章最後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