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續在看PIX3的教學書(比比老師與瀟灑老師合著的),昨天看到可以在圖層上做「調整透明度」,於是做了鬱金香那張範本。

今天繼續看到「多圖合成:淡化」,ㄟ~這個方法好像也可以做成霧霧的感覺,於是下班回家後又開始動手試做了二個範本。

姐姐上星期日到嘉義朴子的「北歐工坊」,那兒有好多荷蘭娃娃,她所拍回來的照片中我覺得這張可以拿來做範本,在徵求姐姐的同意下用這張「鎮店之寶」的照片做了這款範本。而照片裡的餐廳則是溫室烘培屋市府店。


每做好一款範本一定要測試一下有沒有成功,套上之前單車破百之旅的照片,嗯~OK哦!



真的熟悉了嗎?再試一次看看囉!唉~我對拼布這玩意兒還是很有興趣,但手拙丫~只好先將這東西擱一邊。旁邊的照片是去年(好像是唷~)過年和朋友到內灣玩幫小朋友所拍的照片,照片中的二位小美人是Genie與雅琴。



換個場景將今年暑假妹妹們來台南玩的照片PO上,證明這個範本也是成功的。



我將範本秀給老公看,結果他說不喜歡這種霧霧的感覺,看起來好像曝光不足,唉~真是「青菜蘿蔔」個人喜好不同。

我還想把範本中的照片(清晰的那部份)套上類似撕邊框的感覺,但目前我還不知怎麼做,這幾天再加把勁看書,看看是否可以找到這作法。往後會陸續做範本然後不定期的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