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真的過了四十歲就成了礦物嗎?我想不盡然吧!
 
今天是老公的生日,請了一天假在家陪老公一起渡過他四十又一歲的生日。原本中午想去「碳佐麻里」用餐(因為老公晚上要看「天下第一味」),但婆婆準備了中餐要我們夫妻倆一起去吃飯,所以便打消原訂的計畫。
 
用餐後老公仍不動如山,咦~難得一個我不上班天,你都不想帶我去那兒走走嗎?等了很久我有點動氣,便一邊掠衣服一邊唱著呂方的「老情人」。大聲重覆唱著:「人說情人總是老的好……」(欸~我只會唱這一句)。老公還算挺識相的,連忙上網找著到七股的路線圖說要帶我到七股走走。呵~這是繼上次九月去高雄辦護照後再次騎車機車趴趴走。

 
二點多從家裡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七股。以前我一直認為七股好遠,但今天騎去感覺還好耶~。七股最著名的是「黑面琵鷺」,本來我們只想去保護區走走,沒想到從十二月十六日到明年三月十七日是台南縣「2006黑面琵鷺保育季活動」。今天我和老公誤打誤撞剛好趕上這場活動,幸好是非假日雖仍有些遊客,但並沒有人擠人的狀況出現。

 
地圖資料取自於台南縣政府網站


 
狀況來了,我出門一直都有帶備用電池的習慣,到了「黑面琵鷺保育管理及研究中心」時我的相機沒電了,呵~拿出備用電池更換。咦~怎麼還是剩一格哩!難道我忘了充電,唉~真掃興,只好收起相機。於是在保護區這段我都沒有拍照。在賞鳥亭裡用著望遠鏡真的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許多黑面琵鷺耶~真高興我是非假日來到這兒,否則要等多久才能排到我呢?
 
離開保護區後,我們又騎車隨處亂走。老公的習慣是手上雖有地圖但仍是照著自己的心意走,有點探險的意味。騎到一處鄉間小路,我們看到美美的夕陽,我直嘆可惜相機沒電了,否則便可把夕陽拍下。後來不死心又拿出相機想試看看是否可勉強拍下一張(我只剩一格,但相機強制讓我無法拍),欸~奇蹟出現了,我的相機是有電的。對嘛~我就記得我是有充電的,那剛才是見到鬼了嗎?還是相機會騙人?不管囉~反正拍了再說,好運的拍下這夕陽。


 
原本想再去七股塩山,但時間太晚我們就騎著到處晃晃便回家了,下面幾張照片都是沿路拍的。



 
這張是在紅樹林保護區對岸所拍,圖上的白色點點都是鳥兒。(在這兒我有拍一段小小影片,明天有空再上傳
 
 
 


生日快樂番外篇
 

昨天原本要去「克林姆」訂蛋糕,但老公表示他今年不想吃蛋糕。嗯~那就先不訂唷!今天回到市區後再次問老公真的不去買蛋糕嗎?老公說:那就買披薩好了。所以今年就以披薩代替蛋糕慶祝老公四十又一歲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