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部,菜市場就在我娘家附近,走路一下子就可到達。剛到台南時婆婆帶我熟悉附近環境,首先當然就是去菜市場囉!哇~大約要走一個站牌那麼遠(那時我還不會騎車),心想買個菜還真是辛苦哩!
註:離我家較近的有三個早市(距離都差不多)及一個黃昏市場(我發現南部黃昏市場真不少) 

結婚以前我從不知「黃昏市場」長什麼樣子,只在有一次到花家(上次有提到她桃園新居落成時去過)聽她提起黃昏市場所賣的菜都較便宜些。婚後無論上班與否,逛早市對我而言是件較困難的事,所以若要買菜我大部分都往黃昏市場跑。 

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叫「崇義市場」 



這是市場的外圍
 


今天因為同事們集體買蘿蔔糕,心想晚上就來煮「粿仔湯」當晚餐好了,於是下班後就騎往黃昏市場想買點小白菜加在湯裡。 

這是今天買的「蘿蔔糕」,因為小白菜不夠,所以沒煮成「粿仔湯」 

到了菜市場先前往常去買的那攤青菜攤,我左看看、右瞧瞧,颱風過後的青菜都好醜,於是便問老闆娘有沒有漂亮一點的青菜,老闆娘用不悅的口氣說:「這種青菜還嫌不漂亮,就沒有青菜可買了。」我半信半疑的又走到另一攤平時也蠻常去的青菜攤(見下圖)拿起小白菜一看,喲~還真的哩!這攤的小白菜和剛才那攤的小白菜一樣醜(好想念之前美美的小白菜哦!)。我不想花錢買醜醜看起來又不好吃的青菜,只好打消買小白菜的念頭繼續逛菜市場。 

這就是「黃昏市場」內的照片,不會比早市差哦! 

逛著逛著突然好想買涼拌筍,走到常去買那攤看今天擺攤的是賣別的東西,記得上次有問過老闆是不是沒有天天來賣,老闆回答說因為筍子是自己種的,有時沒筍子就沒來攞攤了,我想今天應是沒筍子的日子吧! 

這時我心理已有個想法了,買份老公愛吃的醉雞,然後到家裡附近的自助餐買二個便當再加筍子湯,這樣晚餐便可以順利解決囉!於是就快步走向賣醉雞的攤子,這攤的醉雞做的不錯吃。雞腿賣120元,而雞胸才賣45元,還有雞翅(我沒買過不知價錢如何),老闆娘說雞腿較好吃而雞胸只有減肥的人才會想吃,所以我一直以來都是買雞腿。但上次我嘗試買了一塊雞胸來吃,我覺得味道也不錯丫(因為我平常就喜歡吃雞胸肉)。 

下方左圖老闆手上拿的那包就是我買的「醉雞腿」 


超級市場乾淨、衛生;傳統市場熱鬧、有趣,這二種我都愛逛。在南部我較常在傳統市場買菜,到超市只買一些日常用品。較可惜的是老公對逛菜市場也沒什麼興趣,依我的想法夫妻倆一起逛市場買菜並討論著晚餐要吃什麼是件幸福的事,但我無法享受到這種幸福。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