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提過,一直吃不慣南部甜甜口味的湯頭。

幾年前偶爾在夜市裡發現一攤叫做「台北米粉湯」
的攤子,哇......台北口味吔!當然要買來吃看看
吃了之後覺得,果真是道地的「台北米粉湯」,
此我就常買這家的米粉湯。

 

就是這碗,好吃的「台北米粉湯」

 


我很喜歡吃麵食類,若在北部這米粉湯隨處都可

吃到,我倒沒這麼珍惜,但在南部賣這種米粉湯

真的很少,應該說幾乎看不到。在台南同事有帶

我去一家店裡吃「小卷米粉」,湯頭很鮮甜,但

那米粉的口感吃起來像米苔目,比較起來我還是

較喜歡台北米粉湯。

 

今天去買米粉,店門口有一隻狗,問了一下才知是老闆養的,
看起來還挺乖的。雖如此,但怕狗的我仍不敢和它太靠近

 

 


經過幾年之後,「台北米粉湯」終於有固定的店

面了,當我想吃時不用再跑到夜市去尋找。我有

問過老闆娘,怎麼會想要賣這種「台北口味米粉

湯」呢?老闆娘告訴我他是台北人,嫁到這裡來
剛好她又會煮這種米粉湯,所以就賣了丫。

 

 

感謝老天爺,讓台南有這麼一家店存在,使我可

以吃到我愛吃的「台北米粉湯」。下次希望讓我找

到賣「宜蘭口味豆簽羹」的店,那就更完美了。

註:台南有賣豆簽羹(是魚羹豆簽),我不敢吃。

 

☆瞧!由小攤販到店面,可見還是有人和我一樣喜歡「台北米粉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