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氣的事 

今天原本不打算PO文的,但……有件事我若不寫出來我怕自己會得內傷。小耿的部落格原本是要記錄一些生活上快樂的事,以便在幾年後甚至或更老時再回頭看看自己的生活,哇~都是快樂的回憶。但……今天我破例要好好抱怨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二個月前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進去做後線的工作(我們共有四小組,工作及座位是二個月換一次,而後線是約半年才會輪到一次,性質是整理申請書等文書工作),後來漸漸熟悉工作,且在同事的協助下也覺得沒那麼恐懼了。十月輪到我又要出來做櫃檯的工作了,而中間有幾天是交接期,早就耳聞接我工作的資深課員同事是一位事事計較的人,但之前並沒有和她有直接的工作接觸(我們並不同組,且櫃檯工作較少有任何瓜葛),所以並沒有真正瞭解她是如何會計較。但……但……這次我真的領教到了。 

二十九日是做後線最後一天,來了三件公文(其中一件要找很多謄本)及一件郵寄申請謄本(下午才寄到辦公事),而當天我是彈班四點就下班了,所以很多工作都須拚命做完,不想留給下一組。但時間有限,便詢問那位同事郵寄謄本是否可以在十月時幫忙完成(有同事說因為下午才到的信件,就放在那兒讓她做根本不用告訴她),誰知她一口回絕:你們拿到櫃檯去做。唉~我只好請同組的大哥協助完成。當然,那公文及郵寄謄本是我們這個月在前線櫃檯完成的。但這並不是讓我生氣的事。 

十月二日一早,研考須要一份週六上班統計的報表,那位資深課員便大聲對我說:「○○,你那週六上班統計怎麼都沒做。」(那口氣讓我覺得我怎麼有一位後母回上一層(熱鍵:b))我一臉茫然,我怎麼會沒做呢?每個星期我都按時把報表列印出來丫~。後來才弄清楚,是我沒有把數字加總起來,她便把報表往我桌上一丟。天丫~我花了「五分鐘」便把那數字填好及加總好。也許是我粗心,沒注意要把報表加總,但五分鐘就做好的事須要用「後母」的口氣來大聲質詢我嗎?這時我心裡開始生氣了 

不一會兒又聽到:「○○,你怎麼戶口名簿申請書都沒整理?」我有丫,只是後面有幾天還沒收。但我的前手之前也是幾天沒收,那是花不到幾分鐘就可解決的事,我並沒有去問我的前手這問題,因為自己做一下就好了。而那位資深課員卻對我說:「我只整理二十九日的申請書,之前的你整理好再給我。」(又是用那後母的口氣)這時我的心已「滾」起來了,但並沒有發做,只是臉開始很臭。又是花不到「五分鐘」我就把事情做好了。 

昨天,我心裡已經開始不太「爽」了 

今早還沒開始上班,我去茶水間倒茶時,又聽到這位資深課員對我說:「○○,你那戶口名簿申請書怎麼這麼排,這樣會讓人很難做,我又重排了一次。」,然後又提了一次昨天週六上班報表的事。(還是那後母的口氣)這次我沒好氣的回答:我有照順序排,而且那只是個人習慣不同而已,還有昨天報表我也有統計給你,並沒有把工作留給你。之後她就離開荼水間。這時同事美從洗手間出來,她完整的聽到我們的對話,看了我笑了笑。我忍不住問她:你覺得這是很嚴重的事嗎?她說:一點都不會。【註:1我的排法是日期少的在下面,由下往上排並且有照序號排;而她的排法是日期少的在上面,由上往下排,而且她根本不知要照序號排。2申請書是每個月裝訂,所以根本不會有什麼妨礙。3那位資深課員之前為了自己方便把另一種申請書都裝訂錯,害得接她工作的下一組又花了一番時間重新又裝訂,但她們可是很有風度的沒有對她大吼大叫。4耳聞那位資深課員到處抱怨我沒把事做好,都丟給她做。切~】 

現在看到她,我就想到灰姑娘故事中的「後母」

這時,我決定今天一定要把這事寫在部落格上,然後明天再抱著快樂的心情去上班,不然我會得內傷下一張(熱鍵:c)的。抱怨完了,希望下次在我的部落格上不會有這種「生氣」的文章再出現了。 



高興的事 

今天又拿到一張嘉獎令,呵~就是上次「搶救安妮」(我和「大師」去參加)我們所裡得到丙組第三名,今天主任拿到那獎座了,所以人事很快就給我一張「嘉獎一次」的嘉獎令。會高興的原因是,這並不是一般選舉時大家通通有獎的嘉獎令。


一半高興,一半生氣的事 

惠最近又發現一家碳烤的餐廳叫「木匠」,位於健康路靠中華西路。今天中午惠、婷、小鄒胖及我便去那兒用餐。每人329元+10%服務費,共360元。 



四人同行,只有一個碳烤爐子及一個火鍋,爐子送來時我們覺得好小,便要求是否可以再加一爐,但服務生一口回絕了,啥米~這麼ㄎㄡ。當場我們四人便覺得這家店的服務真是不及格,當時店內只有我們一桌客人,並沒有很忙,怎麼不通融呢?我和小鄒胖一點半還得趕回去上班(婷和惠下午都休假),哇~這麼小的爐怎麼來得及烤?烤了一下子我們受不了了,婷便再去問可否加一個爐子(因為婷很美,我們笑說她用美人計),過了一會兒所得的答案是:不行。切~我們四人決定下次不會再進這家店囉!套句小鄒胖的話:這是一家「一生只會來一次的店」。

 

但說句良心話,店裡的肉品、海鮮都很鮮甜,很好吃。所以網友們還是可以去嚐試看看。但對他們的服務態度就別抱太大的期望唷~ 



所以高興的事今天吃到很好吃的食物,小生氣的是服務生不知變通,害我們用餐用得很趕,無法享受到用餐的愉悅。因為有點小不滿意所以沒拿名片,想去的網友請看圖片上的電話,自己打電話去詢問或預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