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水果,為此老公還幫我取了一個綽號叫「果子貍」。 

終於知道什麼是酸葡萄



「葡萄」在我的印象中是我較少買的水果,究其原因應是「麻煩」。整串的葡萄看起來好吃,但和其他水果相較處理起來卻得多花一些時間(要先剪再用牙膏清洗),所以我並不常買葡萄。 

懷孕期間有許多水果我都不敢多吃(如瓜類),想來想去該吃什麼好咧~想起葡萄好像有補血效果於是開始買葡萄。當時保麗龍盒裝的葡萄一斤八十幾元,雖不是太甜但仍在可接受程度內。 

流產後無法出門,只靠著冰箱的存糧(蘋果、奇異果、香吉士)渡日,直到有一天好友時玉來看我時帶了三盒葡萄,我又吃到算是補血產品的「葡萄」。【註:因為卵巢裡長了顆東西,不太敢吃太補的東西。】 

回復上班第一天下班後我前往黃昏市場補充糧食,看到紫得發黑又大顆的「葡萄」問了價錢一斤八十元(最近葡萄好像便宜了些,一斤約四十幾元就可以買到),雖然價錢「貴鬆鬆」但為了自己的身體還是給它買了下去。回家後將「葡萄」清洗分裝好放入冰箱存放,晚上先將它拿出退冰準備看電視時邊看邊吃。 

電視開演了拿起「葡萄」塞入嘴裡,哇~真不敢相信自己的味蕾,這「葡萄」真酸丫! 



以前常聽人家說「酸葡萄」都不太知道是什麼滋味,去年到日本終於知道了,而那天我吃到的「葡萄」就和去年在日本所吃到的葡萄一樣酸。頓時有被騙的感覺(那麼漂亮的葡萄怎麼會是酸的呢?)。 

之前姐姐(同事惠)送我一本天下文化出版的「水果食療大全Ⅰ」我很喜歡這本書,之後我自己又去訂購「水果食療大全Ⅱ」,在第二本裡就介紹著葡萄的相關好處,在葡萄這篇文章中于美人介紹了「瘦身葡萄汁」,我將作法寫出來寫大家分享: 

藍藻粉1湯匙、亞麻油1湯匙、去皮去籽的新鮮葡萄40顆,再加水300cc打成果汁,飯前半小時喝100cc(一次喝完),可抑制食慾,還可以幫助代謝無用的褐色脂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