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確定可以參加社大的拼布課(因為落榜了,工作地點不會異動),我寫mail給林老師請她幫我訂購上課用工具,並在十一日上第二堂課時,帶著三千元學費去報名。 

和在志光(國考補習班)上課的氣氛截然不同,在社大上課是有趣的、是富生活化的。老師先對我們介紹一些拼布的相關歷史背景後,便開始將我們所訂購的工具材料發給我們,呵~採人性化及信任式的收款方式,發個信封袋給我們讓我們很誠實的把該交的錢放入,拿給班長統一收齊再交給老師。 



曾和庭媽在msn上聊起拼布的事,果真是用錢堆起來的興趣,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要更努力認真的學習,哈~希望有朝一日能做出美美的作品呈現在我的部落格中。 



原本第一件作品老師要教我們做一個提袋,也許是怕打擊我們的自信心,這天上課老師臨時改變主意決定先教我們做一個小小的針插,嗯~看起來好像比較容易些。 







第二堂課重點整理:
 
何謂拼布?
1作品有多大稿紙就有多大
2把布剪得碎碎的再縫起來
3如何剪如何縫 

針的運用
一號針:貼布針
二號針:押線三層
三號針:手縫薄棉
四號針:疏縫針
五號針:手縫厚棉
六號針:押線三層 

布的處理
1將布放在臉盆中用冷洗精泡濕約十分鐘(要同色系作業)
2用清水沖洗
3快速脫水至八分乾
4用蒸汽熨斗燙平(所以我最近去買了一支熨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