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過年前一個多月媽媽就打電話來問我初二何時會抵達娘家,那時車票還沒開始開放訂購我根本無法給媽媽一個正確的答案。為什麼媽媽要如此急著詢問呢? 

我的娘家在這裡 



今年我們在「龍鳳城」吃團圓飯 



呵~因為去年初二在妹妹的建議下我們到餐廳吃娘家的團圓飯,媽媽覺得這種方式非常方便,她不用傷腦筋要買什麼菜來宴請女兒、女婿們,而吃完飯也不用辛苦的忙著整理,於是今年比照辦理。 



據媽媽說這一桌要價五千元 



當天我們被安排在包廂中,原本可以安靜的吃頓團圓飯,怎知隔壁包廂居然唱起卡啦OK,天丫~不好聽的歌聲破壞了美好的興緻,我們就在隔壁那五音不全的歌聲中吃完我們今年初二的娘家團圓飯。 

每年都要幫小朋友們拍照唷~ 



今年是搭高鐵回娘家,咻~只花一個半小時就從台南抵達板橋,印象中好像是過了新竹就看到地上濕濕地,到達板橋時更是冷颼颼。

初二中午吃完飯後完全沒有出門的慾望,但在小妹的邀約下我們三姐妹還是到西門町晃了一下,沒停留多少時間便匆匆回家。 

當晚媽媽煮了我們愛吃的家常菜,「芹菜炒透抽」、「炒蝦子」、「炒米粉」及「煸雞肉」(大妹指定的菜餚)。 



這是媽媽今年自製的蘿蔔糕,非常好吃 



我在過年前買了六個台酒的「紅趨豬腳」,其中三個寄回娘家,在年初二這天媽媽將豬腳切了讓大家吃,吃過的都稱讚! 



今年的過年真是冷、冷、冷,冷到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吃、吃、吃,我想應該胖了幾公斤吧!唉~回來後要拼命減肥了。 

娘家附近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