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開刀的日子裡我表面上看似平靜,但內心卻是煩躁不已。這段時間除了上班時不斷的拼命工作(同事要我不要這麼拼,但要不斷的工作才能讓我忘卻要開刀的恐懼丫~),回到家便將手中的照片利用軟體編輯一番,目前已將妹妹來台南玩的照片編輯完成,接下來陸續將以往在旅行中所拍的照片重新編輯一下,以打發這令人煩躁的日子。 

相本選購
前幾年在網路上看到網友介紹手工相本,文中提及相本的購買方式,據我所知網路上有二家廠商有賣這種相本,一家是「夢照片工藝坊」,另一家是「巧藝坊」。在此介紹給大家,你們可以自己上網找尋適合自己心目中想要的相本並訂購。 

手工相本製作
第一次看到手工相本是在格友蘋果媽家,她的手很巧並且有許多網友也向她訂購手工相本;接著我在n媽家看她也自己動手做手工相本,便告訴她我也想自己動手做看看並且請她教我做,n媽很貼心的在她的部落格裡將相本的製作過程寫出來與我分享,每當有人問我手工相本是如何製作,我便介紹她們到n媽家看製作過程,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經過n媽的同意將這篇文章做了連結,請大家到n媽拜訪並學習唷~ 

而我的相本外皮有幾本是請婆婆再幫我加工過(因為我不會用縫紉機),加工過後的製作方式就如同n媽文章中這樣做就可以了。 

相關閱讀:我聽見花開的聲音♡(附製作過程) by n媽 
          動手作看看 by 小耿 

相本內頁製作
去年底我寫了一篇「手工相本內頁製作」,簡略的寫了一下我的內頁製作方式。那時只用光影魔術手及PI二套軟體,今年看到網友介紹PhotoScape這套軟體,我便請老公幫我下載,三套軟體一併使用讓相本內頁看起來增色不少。



剛開始接觸這些相片編輯軟體的朋友我都會介紹她們到比比老師家學功夫,因為比比老師人超親切,寫的教學日誌讓人易懂,而我也買了好幾本比比老師的大作,呵~有不懂的地方就拿書來參考,很方便唷! 

這次相片的編輯我都到PhotoScape找版型,然後大小調到1600×1600存檔後再到光影魔術手找邊框或直接到PI X3去做處理,最後在PI將解析度調成400(其實要沖洗設300即可),再將寬及高調成4×6的尺寸存檔後就可拿去沖洗了唷~

相關閱讀:比比老師的教學網誌 
          光影魔術手官方網站 
          PhotoScape官方網站     
          手工相本內頁製作 by 小耿 

相片沖洗
其實我去年到日本的相片還沒編完呢!最近覺得我比較中意4×6的相本且沖洗費用較便宜,所以最近先將十年前的旅遊照片編完再考慮是否要將日本行重新編成4×6尺寸。 



上回先在「來福」預付的500元好像還沒用完,而在「好朋友」預付的1000元也即將在十一月份到期。最近我都到「好朋友」沖洗照片,沖洗的規格是布面(較不會沾到指紋)全放,感覺很不錯。 

大略寫了這篇文章與大家分享,若你也想有一本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相本,不要猶豫,現在就開始動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