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昨天老公要帶我到七股走走,但因昨天要上課便把行程延至今天,昨晚聽到二個不太好的消息,便使我改變心意主動對老公說取消今天的行程。 

昨天正準備要出發去文化中心時,補習班同學惠打電話來詢問我答應要處理的課程光碟做好了沒?我說星期三上課時可以拿給她。閒聊中問起她的身體狀況(考完試後惠對我說她又懷孕了),電話那頭她仍很開朗的對我說「流產了」。咦~那按ㄋㄟ??她說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說這種狀況很容易發生。她說幸好是第二胎,若是第一胎她準會哭死。又閒聊了一會便掛電話,我便出發前往文化中心。這是不好的消息一,但當時我並沒有取消行程的念頭。
註:惠為了生寶寶,也是辛苦了好一陣子。 

昨晚約十二點多接到玉來電,電話那頭的玉聲音哽咽,心想可能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了。一問之下,果真是如此,玉男友的父親昨天溺水往生。我再細問狀況,她說男友的父母假日一起到旗津遊玩,傍晚便發生溺水事件,她詢問我要如何去安慰男友,我告訴她只要靜靜的陪在他身邊,他若有什麼需要再見機幫忙。掛完電話,和老公提起這件事,並告知取消去七股的事。 

我和老公都沒有特別的信仰(老公不但沒信仰,對任何事都很鐵齒),但有些事我是寧可信其有,所以決定在這中國人所說的「鬼月」裡還是安分的在家休息,沒事不要出外趴趴走。
註:最近老公看新聞時,看到幾則很玄的事件令他印象很深刻,所以也叫我沒事別亂跑。 



悠閒的星期天,想起那天想煮「粿仔湯」但卻沒執行,中午便煮了「粿仔湯」當午餐,輕鬆解決吃的問題。 













這碗就是我煮的「粿仔湯」 







吃完中餐,我拿出那本買了很久卻還沒看完的「野葡萄籐之戀」,準備今天終結這本書(前幾天才剛終結「提著菜籃上米蘭」)。 










就是這本唷!薄薄一本,我卻看了很久還沒完 









有吃、有書當然還要來點音樂囉!齊豫和李泰祥這組合,是我求學時代的最愛,李泰祥的詞曲再加上齊豫的嗓音,真是100%的完美。 

春天的浮雕 (詞:羅門 曲:李泰祥) 

之前在台英工作,每當世貿舉辦「國際書展」,公司都會去設攤,而我們出版部的同仁都可以在上班時間找時間去逛書展,有一回和部門中的小弟(因為他年紀比我小,我都稱他小弟)逛書展時,看到金革唱片的攤位我二話不說往前衝,當時小弟以為那業務是我朋友我要前去和他打招呼,錯…錯…錯…。當時我是看到這套「中國交響世紀」上面寫著李泰祥監製,二話不說便買了下來而且至今沒有後悔過。搬來台南同時也帶了我的一些CD來,在我眾多CD中老公最中意這套(共有六盒十二片),並想佔為已有。呵~怎麼可能讓他得逞哩!這可是我的最愛之一唷! 

我的「中國交響世紀」


鑼響若響
(北京中央交響樂團。中央歌劇芭蕾舞劇院交響樂團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