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朋友的MSN代號上面寫著:颱風來了,我好怕喔…….怕沒放假!

昨天(12日)晚上回來,我就開著電視看新聞關心著今天是否會放假,但所得的結果是:本市正常上班、上課。唉~今天只好認命去上班。今天回來又密切關心明天(14日)本市是否會放假。 









這張是去情人碼頭那天,在四草橋上看海
時所拍的 







小時候住在宜蘭蘇澳,那兒是颱風每來必訪之地,老家並非水泥房(好像是二層樓的木房),每當颱風來時總是刺激萬分。模糊的記憶中,有次颱風夜停電,點著爉燭與鄰居聚在一起聽叔叔阿姨們聊天,讓人難忘的並非他們聊天的內容,而是是風雨中那盞燭光,現在回想起來感覺很讚!還有一次,災情似乎較嚴重,印象中我們還被安排到鄰居的水泥屋內避颱風。事隔多年且當時年紀尚小,並沒有很清晰的回憶,但颱風對小朋友而言就是放假的大好機會。 

剛到台南時,也遇到一次有破壞性的颱風侵襲本市,那時我剛學會騎腳踏車不久,颱風過境後風平雨靜,老公問我要去要去「勘察災情」,我二話不說便答應,於是二人便騎著腳踏車由老公引領著在家裡附近閒晃,一邊看著被颱風肆虐後的市容,一邊進行腳踏車的道路實際練習。 



這張是到武廟拜拜
那天在廟內所拍的
 


事隔多年,颱風來時不再像小時候那般無憂的在燭光下聽著叔叔、阿姨聊天或像玩躲貓貓似的到別人家避颱風,相對的是要煩惱天花板是否又漏水了(之前天花板一到下雨天漏水漏得很兇,現在已修好了),也擔心住一樓是否會像電視上那些災民般遭水扁(幸好目前還沒有)。另外,上班後無法再像以前那像悠哉的在颱風後去「勘察災情」,心中所關心的只是能不能又可賺到一天颱風假。 

九點多了,我也得去開電視看新聞,關心一下明天是否要上班,希望能如我所願「放假一天」,因為星期六又輪到我這組得去值班,所以很期待明天能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