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報名了。 



這份就是那搶錢的報名表


年底的基層特考報名日期從九月一日開始到九月十四截止,今天我去報名囉~花了我一千元。往年都是在考試前二個月才開始報名(應在十月份才開始報名),但這次卻是提前一個月。依照我自己的判斷是因為九月底高普考要放榜了,若不在九月初先騙騙考生的錢(搶錢唷~),等放榜後就會少了很多規費收入。(以上是小耿個人的惴測) 



最近我生病了,得的是「考試懶惰病」。 

以前我都會盡量蒐集考試相關資料,深怕一不小心錯過了什麼(其實這態度也不太對,但起碼我積極在考試這件事上),而且沒事盡量不缺課,最近我卻對上課興趣缺缺(同學芬告訴我,今年只剩我們兩相依為命囉!不要太常缺課,不然她會沒伴的。),而且那天同學琳主動告訴我有份資料不錯問我要不要:我回答:先不要好了,因為沒時間吸收。二十五日補習班才會PO下個月的課表,我會在凌晨就上網抓課表,但這個月的課表我直昨天才把它印下來。【註:好多同學因為種種因素都沒回班了,所以芬才會如此對我說】 

自從上班後,覺得日子過得很充實,充實到有時很多事都會「強碰」在一起。最近去上課上半堂也頻頻釣魚,到了下半堂整個人才有清醒的感覺。因此,我最近在思考我要走「惠路線」還是「鼎路線」。 

「惠路線」
同事惠對我說,我該把心思放在家庭了,別再補習上課了,生個小孩,然後憑著考績陞遷即可。別把時間再浪費在補習班囉!辦公室裡有很多同事也是靠著時間及考績的累積一步步往上升。 

「鼎路線」
趁還沒小孩,訂個時程表在短短一、二年內趕緊考上,不要抱著邊玩邊考的心態。之前補習班有個同學銓,也是這麼積極的想著並實行,現在已高上高考,永遠不用再出現在補習班囉!【註:鼎=鄒先生=小鄒胖,已通過升等考具備高考資格。鄒太太希望我能正名,所以以後網誌中有提到鄒太太一律稱H小姐】
「小鄒胖」的由來:
補習班刑總周老師幽默風趣,常自稱「老周胖」,鼎是我同事也是補習班同學,某日我們在聊天談笑間稱他為「小鄒胖」。他說不介意我在網誌上如此稱他,所以以後網誌中有提起他,皆稱「小鄒胖」。
 

我的想法:
很想走惠的路線,因為人都有惰性嘛!這樣的生活當然較愉快,而我現在正走著這個路線,而且目前的工作地點及同事都很好,很怕到了別的地方會有種種不適。但靠考績陞遷,唉~若我現在是委三(普考級)我會做這般考慮,但我現在還是小小委一丫!所以除了靠考績外,還得搭配上「鼎路線」才較踏實。心中掙扎唷~ 



今日在補習班遇到同年考上的煦,和她只有一面之緣(但之後有通過幾次電話),在考上那年參加慶功宴(在高雄),由台南到高雄的車上我和她坐在一塊兒,沿路聊了許多。今年她也回班了,在還沒上課前我們聊了一會兒,與她聊了之後我想我還是要繼續考試吧!不管名額如何,盡力囉~ 



【小耿內心話】
每年考基層我都報台北市(今年只有4個名額),因為台南市都沒有缺(今年南區好像有20個名額,不是在嘉義就是屏東),我不想住在外面。若考上台北市至少我可以住娘家,而台北市的交通費是按照公車段數發給,我覺得較划算。話雖如此,一切都等到考上再煩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