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前,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帶我的CANON一起到高雄玩。第一天(六日)我沒有帶,第二天(七日)和同學玲約好考完逛逛高雄,於是今天我便帶著我的CANON一起到高雄。 

全國考場共分北部、中部、南部及東部四區,我是在南部應考,但南部考區的南部並不是指台南,而是在高雄,所以每次考試都有「進京趕考」的感覺。 



【火車篇】 
剛開始參加考試時,深怕遲到而喪失應考資格,清晨四點多便起床摸黑騎機車到火車站,趕著坐五點多的火車。後來由同學那兒得知,根本不必坐那麼早的火車,坐六點多的電聯車到高雄,時間還綽綽有餘。 

但這次我更享受了,選擇坐六點二十由台南出發的莒光號(南迴線,見圖1及4),這班列車有劃位,可以一路安穩睡到高雄(車程約四十多分鐘)。 

台南火車站上的計時器寫5:54,這是清晨哦!
因為今天我剛拿出相機就開始下雨,我便躲到地下道前,隔著採光罩拍下這張照片(昨天天氣晴朗但今天台南及高雄都有陣雨)


我坐的這班火車是由台南開往台東的南迴線,月台上站著在等車的大部分都和我一樣要「進京趕考」的同學(圖2及圖3),在拍照的同時正下著陣雨,我心裡暗暗緊張該不會下一整天吧?我可沒帶傘哩! 



今天因前一班的電聯車(06:12)誤點約十分鐘,且又是星期五,搭南迴線的乘客較昨天明顯增多,坐在火車上的我心裡想著:「假如我現在是要坐車到台東渡假,那該有多好。」經過四十幾分,火車終於抵達高雄,我也回歸現實跟著同學一起下車(見圖5及6),共乘計程車到考場。 

【考場篇】 
最近幾次的考試,考場幾乎都安排在「陽明國中」,而這所國中在我們這群考生眼中算是「較優」的考場(有幾個考場爛到不行,被安排到那兒的同學都嘆氣,我也去過一次)。我的教室就在圖中「致真樓」的二樓,這次我的坐位是倚著窗邊,又是倒數第二個位子,一邊寫著考卷一邊還可以看著窗外的白雲及雨絲(昨天是藍天白雲,今天是二者皆有),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感覺。雖然有點小分心,且又是抱著當「砲灰」的心態來考試,但我仍很認真的作答,既然報名參加考試就要好好的去考,至於結果如何?那就聽天由命了。 


學校內有販賣便當,昨天和今天我都訂了排骨便當(見上圖),雖然校外面也有賣餐點且離學校不算太遠,可是夏天實在太熱了,為了保持體力考試,我選擇在校內訂「排骨便當」當午餐。便當好吃嗎?答案是:NO。只吃二餐而已就加減吃,反正方便嘛! 

考試終於結束了,有點累了。打電話和玲聯絡(她在另一個考場),我倆去逛街的意願都不太高,便決定各自坐火車回家。也結束了我的考場二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