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南部粽,而且全家(娘家)只有我一個人喜歡吃南部粽。
還沒出嫁前,每年端午節媽媽為了我都得包二種肉粽,一種是全
家都愛吃的北部粽,一種是我這「怪腳」愛吃的南部粽。

嫁來台南後,發覺不是端午節街上也有很多人在賣粽子,而且都
是南部粽,起初很新鮮也很高興,這麼方便就可以吃到南部粽。
但久而久之,開始懷念起媽媽包的北部粽了。

月初和媽媽通電話時,問媽媽今年會包粽子嗎?(前二年因為父
親及奶奶的相繼去逝,按習俗不能包粽子)媽媽說大妹早就向她
預訂好要包長糯米的北部粽。我請媽媽寄一些她包的粽子來給我
吃。媽媽說她今年只包一種粽子(北部粽),我說沒關係。於是
媽媽為了我提早一星期包粽子。
註:原本是這星期日(28日)才要包,為了我提早在上星期日
(21日)就包好了。

今天(28日)中午下課回到家,看到一箱宅急便包裹就知肉粽已
經寄來了。

☆就是這箱囉!媽媽包的好吃粽子。


☆趕快打開看看,還是老樣子,媽媽包的粽子份量都不小。雖說
妹妹一直提醒媽媽今年不要包太大顆,但在我看來還是不小呢!


☆晚上蒸來吃,香噴噴……




說起粽子,台南有一家創立於清同治十一年百年老店叫「再發號」,店
裡有重量級的「特製八寶肉粽」用鮑魚、干貝、香菇、魷魚、扁魚穌、
金鉤蝦、蛋黃、栗子、瘦肉、肉燥、上等長糯米等各式新鮮食材所做
,一顆要價150元。今年我要過一個奢侈的端午節,今天我就買了一
顆,要和媽媽包的粽子一起蒸來當晚餐吃。

☆「再發號」位置圖(資料取自台灣猛虎會網站)


☆「再發號」的招牌


☆這家就是「再發號」


這家店有做宅配服務,我在買粽子的同時,剛好有貨要外送,但因
當時路上車太多,所以沒有把宅配的情況拍下。

☆「再發號」的天霸王粽子








若不瞭解它的粽子有多大顆,那我就把媽媽所包的粽子和「再發
號」的粽子放在一起拍照(見下圖:綠葉是媽媽包的,黃葉是再
發號的粽子),這樣你就知道我為什麼要稱它為「天霸王粽子」
了吧!


若今年你家沒有包肉粽且無法來台南吃到「再發號」的天霸王粽
子那也沒關係,因為你最好的鄰居7-11也有賣粽子,一顆39元
,前幾天我有買來吃(見下圖),算是較方便的選擇。








寫了這麼多,最後仍免不了要祝福看到這篇文章的人,祝你們
端午佳節快樂!





arrow
arrow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