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救完安妮後,就可自動解散了。我看時間還早便到國華街二段和友愛街交叉口買「沙拉包」給老公吃。以前我從不知什麼叫沙拉包,記憶中小時候在宜蘭曾吃過炸饅頭,饅頭裡面還加了酸菜及一些料(實際內容物忘了)。 

老公愛吃的沙拉包 




有一次老公說想吃沙拉包,啥米~?我又問了一次,什麼叫沙拉包。老公說他小時候最愛吃的,記得是在友愛街附近賣,但事隔多年不知那老闆是否還在那兒擺攤。那時我還沒有上班,便對老公說:好吧!若我有經過那兒我再去幫你看看好了。

這是賣沙拉包的阿伯,現在則有他的孩子在幫忙賣 



某日,騎車進友愛街看見黃色底紅色字的招牌上面寫著「沙拉包」,我想應是這家吧!買了幾個回家,老公吃了說:沒錯,這就是沙拉包。 



原來沙拉包就是麵糰裹粉後用油炸,然後對中切(並沒有完全切開),裡面加了沙拉再加上二片小黃瓜片及一片香腸。說實在的,小耿我並不喜歡吃耶~。一來它是油炸物(這並不是主因);再者我討厭吃沙拉醬,這才是我不喜歡吃沙拉包的最主要原因。 

除了沙拉包外,還有賣「蕃薯椪白糖粿」及「甜甜圈」相類似的食物,之前我好像有買過「蕃薯椪白糖粿」,但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並不記得吃起來是什麼口感。



雖說「沙拉包」並不是我愛吃的食物,也許是台南的小甜點的原因又或許是像老公一樣它是很多台南人的兒時記憶,生意好像很不錯,我問過老闆他們的營業時間,雖說是13:30PM到19:00PM左右這段時間,有時不到七點去友愛街便會看不到阿伯的身影(當然攤子也不見了丫~)。 



若想更知道明確的地點,那就是國華街二段有間屈臣氏,攤子就在它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