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上班只要煩惱午餐要吃什麼即可,自從「全面換證」為了加強服務民眾而要輪流上晚班後,晚餐要吃什麼又是一個問題。【註:只有半小時可用餐】 

上次提到,辦公室附近並沒有太多用餐的地方,雖有7-11但也不能常常吃微波的食品吧!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發現了一條小巷裡在傍晚時分就會有小攤販開始營業,從此每當我得上晚班時,我的晚餐便有了著落。 


台南市南區的分局叫做「第六分局」 



第六分局對面有家「7-11」 



「7-11」旁有條巷子,小攤子就在照片中綠樹那個位置附近 




台灣ㄟ蔥仔餅(香酥蔥油餅) 

早在約一個月前我就告訴老闆,我想帶照相機來拍他,問他會介意嗎?老闆非但不介意,還告訴我之前在成大附近擺攤也有很多學生拍他。他特別要求,若要拍照請不要特別提醒他,免得他會很不自在。 


為什麼遲至今日才拍呢?因為前陣子每當我值夜班時,不是忘了帶相機就是天氣不好(陰天OR雨天),所以一直沒機會。今天總算天時地利人合,哈~拍到了就給他介紹給大家囉! 


不同於一般蔥油餅,老闆所做的蔥油餅是方形的(大部份看到都是圓形),份量大、材料多(內有白菜、九層塔及蛋),一個才賣25元,真可謂「物美價廉」。上次在等蔥油餅時和老闆閒聊,原來餅皮也是老闆自己做的;而小鄒胖有次又問老闆食材放這麼多不會虧錢嗎?老闆笑笑說不會啦! 



因為好吃、因為實在,所以寫在網誌上推薦。若有喜歡吃蔥油餅的網友,又有幸住在台南市,不妨來這兒買一個吃看看唷~ 

  
  位置:台南市南區第六分區前
        南華公園籃球場後方
  營業時間:14:00~18:30
  訂購專線:0935802174


P.S.開學了,老闆說著要買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才不用在現場等太久哦! 


大腸包小腸 & 關東煮 

吃完蔥油餅後會口渴是正常的,通常我會在旁邊的攤子買支黑輪及一塊蘿蔔,就會有一包黑輪湯可以喝。買這攤的關東煮老闆會問你要做乾的還是湯的,而乾的醬料又可分醬油膏及沙茶二種,我都是吃乾的沙茶口味。 




有一次同事到這家買大腸包小腸當晚餐,一拿進辦公室就香味四溢。米腸裡加著醬料及蒜頭,再把香腸夾在裡邊。呵~今晚我就吃了一份。 





台南市為了「全面換證」而增設夜間上班會持續到年底,我想這段時間我晚餐的著落就在這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