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是今年有潤七月,現在中秋節早已過了。說到中秋節想到的就是月餅及柚子囉!月餅早在幾個星期前就訂好了,中秋節前幾天才會到貨,而柚子今天就送到辦公室了。
 

去年到職後(五月份)沒過幾個月就遇到中秋節,過節前看到同事們傳閱著月餅及柚子的訂購單(要買的自己填上自己的名字及數量),那時我也有跟著購買。 

水果是我的最愛,為此老公還幫我取了個「水果狸」的綽號(我們互相取了好多綽號及暱稱),但對「柚子」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以前在娘家,爸媽及妹妹們(還有她們的小朋友)超愛吃「柚子」,而愛吃水果的我卻是對它一點反應都沒有,因此在家我是與眾不同的怪胎。在台南,家裡只有我和老公二人,「柚子」這玩意兒除了婆婆拿給我們外,我是沒有自己去買過(因為不愛吃而且根本不會選)。 

因為娘家的人愛吃柚子,在去年團購時我訂了20斤「柚子」宅配到桃園,讓她們能夠吃到正港的麻豆文旦,呵~她們說真的好吃。 



前幾天賣柚子的(其實是隔壁棟單位一位同仁家裡種的,因為不錯吃所以辦公室的同仁都會向他訂購)拿了一斤20元的柚子來讓我們試吃,嗯~比起去年那一斤40元的差了一些,我們仍決定和去年一樣買一斤40元的柚子。所以今年也不例外,在傳閱訂購單時我買了30斤,20斤用宅配寄回桃園,另外10斤則留給自己吃(去年我自己好像沒有買)。 

今天回家吃飽後,拿了一顆柚子來吃,剖開之後,哇~水份飽滿而且又甜,正港麻豆文旦果真是好吃。【註:我現在才知原來買文旦要挑小顆的才是「老欉」】

 

後記:
1今天主任看到大家都有買「柚子」,便說要買個20斤(一斤40元)來請
  同仁吃,但~打電話去詢問時,所得的答案是:沒貨了,全賣完了。
2從今年起我對「柚子」開始有感覺了,但這十二顆吃完後我還是不會
  自己去市場買,因為「我不會挑」。 



滾石金韻民歌百大精選

第七輯                                            第八六輯

01來唱家鄉的歌                        01樵歌

02他們說                                    02蘆歌

03走向你走向我                        03雨霖鈴

04守住這一片陽光                    04梅雪爭春

05在銀色的月光下                    05盼

06故事                                        06露莎蘭

07答案                                        07夜玫瑰

08夕陽下                                    08籧籧的蝴蝶

09母親我愛您                            09請進冬風

10當你生日                    10圈兒詞

11拼宵夜                                    11無言歌

12正月調                                    12深秋濃濃的楓紅裡

 

          感謝「酷媽」寄帕華洛帝版的「卡羅素」與我分享
          ,將它PO在
「卡羅素」
這篇,想聽聽看的人可以一
          起來欣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