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盤是老公昨天的晚餐 

上上星期就想做這道「貴妃牛腩」,但因起床太晚又跑去晃晃所以沒買到牛腩,昨天起床看時間還早,便騎車去市場買食材,準備煮這道「貴妃牛腩」。 



這牛肉攤是婆婆以前帶我來的,後來我都在這兒買牛肉 



材料:
1牛腩一斤半(一斤130元,我共買了200元)
2紅蘿蔔一條、洋蔥一顆(食譜上沒寫,我自己加的,只用了半顆)、蔥、薑片
  及八角
3綜合調味料:甜麵醬、辣豆瓣醬、蕃茄醬、醬油、糖、酒、水及少許烹大師




作法:
1先將牛腩川燙一下,去除血水及腥味。(上圖:川燙過程中會有許多泡泡)
  瞧!川燙後的牛肉還冒著煙唷~
2接著就起油鍋,把蔥段及薑片爆香。其實洋蔥也應下去爆香,但我忘了今天
 有買洋蔥,所以忘了一起放下去。
3將綜合調味放入鍋內煮一下,再倒入川燙好的牛腩一起翻炒,這時我才想起
 我有洋蔥,呵~就給它倒下去囉!再將紅蘿蔔放下去拌炒。
4再來要加入水及八角,讓所有的食材煮開。食譜上說煮開後轉小火再煮一小
 時
5但我沒這麼做唷~,我拿出婆婆給我的燜燒鍋來做輔助。在食材煮開後我將
 所有食材換到燜燒鍋內鍋,然後轉小火約煮半小時,再來就將內鍋放進燜燒
 鍋的外鍋,開始燜煮。(實際時間我沒計算,因為這段時間我出去拿簡章及
 和同學去starbucks喝咖啡
【註:本來婆婆要將她的快鍋借我,但我說不要。因為從小就聽媽媽說快鍋有
   多可怕又多可怕,害我現在都不敢用快鍋,一次也沒用過哦!】 



拿簡章回來後,我煮了一鍋飯,然後拿部分煮好的牛腩來勾芡,做了一道牛腩燴飯給老公當晚餐(請見第一張圖)。而我也準備了一個便當帶到辦公室當今天的午餐。
 

後記:今天中午本想買燙青菜一起配飯,但同事(惠、婷及鄒先生)他們要到
      外面吃,所以我就帶著我的便當和他們一起到辦公室附近的麵店去吃午
      餐(我點了一盤大陸妹)。麵店老闆娘還盛了一碗清湯讓我配飯,呵~
      真nice。
【註:我們中午常去那家麵店吃午餐,和老闆娘還算熟。】






                         【小耿老實說】
                       
                      其實這道「貴妃牛腩」之前有
                      做過幾次,記得第一次做這道
                      菜時一直很懷疑這麼多肉,用
                      那麼一點點綜合調味料夠嗎?
                      所以自己小聰明的多放了一些
                      量,天丫~太鹹了,只好又多
                      加了一些水補救。之後就不敢
                      再自作聰明了。



滾石民歌時代百大經典

第七輯                                    第八輯

01一樣的                            01鄉愁四韻

02生日歌                            02民歌

03西出陽關                        03江湖上

04恆春海邊                        04鄉愁

05向海洋                            05白霏霏

06懷別                                06民歌手

07傘下                                07迴旋曲

08美麗的稻穗                     08搖搖民謠

09你的心情                         09小小天問

10山林之歌           

11帶你回花蓮                   

12燭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