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一直對老公預告要做「可樂豬腳」給他吃,可是一延再延都沒行動,昨天傍晚從仁德糖廠回來後,順道去黃昏市場買了食材,回來完成這道「可樂豬腳」,也兌現自己開了已久的支票。 

豬腳的作法有好多種,而我只敢吃吃起來QQ的那種(嫩嫩的那種很像在吃肥肉)。從前在娘家和媽媽照食譜做過一次很好吃的豬腳,但那種作法手續煩雜(先要用油將豬腳炸過,要用太多油了不太方便)以致於到南部後我一直沒有再做過這道菜。直到去年玉的媽媽做了「可樂豬腳」送我們吃,口感真好而且做法簡單,於是將這道菜的作法學了起來,再加點自己的配料,更符合自己的口味。 



【可樂豬腳】約200元

材料:豬腳二支(老闆說那是後腿)、可樂、
      大蒜、辣椒、蒜頭、八角、醬油及水 

豬腳一斤45元,昨天我買了二支共120元
左邊是生豬腳,右邊則是川燙後的模樣 
 

名叫「可樂豬腳」,主角除了豬腳外,最重要的就是可樂囉!因為家裡的醬油不夠(不常開火所以都沒去買)所以買了一瓶醬油 
 


配角有大蒜(這支要價39元,貴死囉~)、蒜頭、辣椒及八角,平常我有加點米酒去腥,但家裡沒有米酒而我又還沒去尋找蕎媽所提的「米露」,所以今天就沒加任何酒囉! 






將所有材料都放在一起,
開瓦斯準備下鍋烹煮囉! 





約過一個小時,我的「可樂豬腳」就完成了。這三塊是先給老公品嚐的,所以沒有排得美美的。呵~很香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