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云:「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而我已好久沒讀書了,好久沒讀自己想讀的書。

決定準備國考後,整天看的都是教科書導致自己對閱讀產生障礙,排斥看到密密麻麻的字,連報紙也不例外。有一陣子連教科書也看不下去了,只能靠聽錄音帶來補救。至於一些小說、散文、小品文就更別提,我可是好長一段段時間沒接觸了。



這三個星期的星期假日,我和另外一位同事惠,展開了我們第二次社區換、發證服務(到自己的責任里)。她的成績還不錯,而我可是慘兮兮。



昨晚對老公說:「明天我想去圖書館借書回來看,順便去台南公園走走。」老公說:「好丫!」並告訴我台南公園很大,值得看一看。

今天工作結束後,我便騎著我的摩托車直奔圖書館。



【台南市立圖書館】



(台南市立圖書館)

到達圖書館時約五點多,也許是假日的緣故吧!館內人挺多的,前幾年我到圖書館時都是到期刊室,尋找有關考試相關的論文,copy下來當做補充資料。而今天我將包包放在寄物櫃後,便入開放書架區找自己想要的書。開放書架區含地下室共有四層,我看了一下書都很舊ㄋㄟ,努力找了一下,找到了二本我想看的(先借二本吧!怕借太多沒時間看,會逾期未還)。到櫃枱登記時問了圖書館工作人員館內是否有新書,她回答下週會有新書到,唉!若想看新書,得下週早點兒來借囉。

☆在地下室找書時,順手拍了一張


在館內因為怕打擾到別人,我只拍了上面那一張照片。其實我較習慣看自己的書,但目前書架已被教科書佔滿了,不太適合再買許多書,若真的很想收藏某一本書,我便會上「博客來」訂書。依現在的狀況來說,上圖書館借書是較適當的選擇。

【台南公園】

(台南公園北門路入口)


台南公園位於圖書館附近,圖書館旁有一條小路可直通公園內(見上圖紅箭頭處),我便從這小路進入公園。每個縣市在火車站附近好像都會有個這樣的公園,當了八年台南人我不曾進入這座公園,今天可是第一遭。之前聽有傳聞,這座公園相當於台北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園內是同志的天堂,老公也說他在高中時代曾被怪叔叔詢問過(老公的學校就在圖書館對面)。

☆就是這兒囉!我從這裡進入「台南公園」


☆我回來後將照片上傳,老公看到這張便說,就是這裡。藍衣男子附近便是老公被怪叔叔詢問時的地方(因為老公一向對同性戀有排斥,所以他記憶猶新) 


☆公園內的隨手拍(一)






我帶著好奇心在園內悠閒走著,所看到的是老人們閒聊、全家到公園散步、一些在池畔的釣魚客(我不知池裡有什麼魚?)、沒結束的假日活動及一群群的外勞朋友。

☆公園內水池的一旁種有蓮花,可惜都還沒開 




走著走著,便聽到有一群阿公阿嬤在談論著最近的爆料案,從言語中可知他們是green的支持者,不分黨派、年齡,這次的爆料案新聞報得也夠久的,久的讓大家茶餘飯後可拿來閒聊。 

☆公園內的隨手拍(二) 




遠遠看到一花欉(這花名忘了,一時說不出它的名來),想也沒想的按下快門,但卻發現這花欉內有一對男子,手裡拿著東西不知在做什麼(很像用手機在拍照),管他的先拍了再說,若你們不小心有看到我的網誌,再告訴我你們是在做什麼。





(就是這二位囉!)

逛了一圈後,看看時間也該回家了。回到家後,告訴老公我今天拍了不少照片,老公問我有沒有拍公園內的牌坊呢?我說有丫。原來這是一座有名的牌坊哦!

「重道崇文坊」是台南市現存四座清代石坊之一,為清嘉慶九年(西元1804年),貢生林朝英(字伯彥,號一峰亭)捐鉅款倡修縣學文廟,為表彰其義舉所建。詳細介紹按這裡 

老公還說,園內還有日本時代所留下來的防空洞,問我有沒有看到。咦!這我倒沒看到,沒關係反正那麼近下次再去看看,因為老公說台南公園內還有很多寶可以看,改天再去吧! 

☆「重道崇文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