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克禮公園的看板,上面寫著「在城市中發現一種生活態度」)

位於中華東路上,文化中心對面,有一座公園叫「巴克禮公園」,
我常騎車經過那兒,但總是把它當作是一座社區小公園,但昨天
看到報紙上寫著巴克禮公園內的新建木橋正式啟用,但橋側的鳯
凰花被剃頭。好奇之餘,在今天下班後我便帶著我的相機進公園
走一圈。

※※※※※



(這是從文化中心這邊往公園處看去,不相信吧!在這吵雜的馬
路邊居然有一個這麼美的公園)

☆上:入口處有個園區全圖;下:園區詳圖(資料取自草地上的星光)




☆公園內有一座石碑,上面寫著巴克禮的奉獻事跡


Q1巴克禮是何許人也?雖然石碑上有簡介,但我提一下好了。
多馬斯‧巴克禮博士(Rev. Thomas Barclay)一八四九年出生在
蘇格蘭的格拉斯哥,是位神父。於一八七五年來台,前後共六十
年之久奉獻台灣。他創辦了台灣第一所西式大學-台南神學院,
將基督教聖經由原文翻譯成台語羅馬字,並推行羅馬拼音白話字
運動。一九三五年病逝於於台南,埋葬於台南基督教長老教會公
墓。總之,是一位對台南貢獻很大的人物,在國考的歷史上也讀
到這位人物(現在已廢考歷史了)。

☆我看見報上所說的那座橋了,就在我眼前,但左看右看,我就
是不見那顆被剃頭的「鳳凰木」,只瞧見前方有一顆「阿勃勒」。
管他的,先照一張再說。
註:「阿勃勒」是我最近才認識的植物


☆站在橋上拍幫「阿勃勒」拍張相片


☆回程時所看到的橋是這模樣


☆這是橋的側身


Q2什麼叫「阿勃勒」啊???
在台南住好幾年了,也常常看到這種植物,但我眼中只有那火紅
的鳯凰花,從不曾對「阿勃勒」有任何注意的眼光,直到我最近
開始寫網誌(同時在無名及奇摩放了相同的東西,為什麼要這麼
做呢?可能是以前做行政工作習慣了,有備份的觀念),在奇摩
那兒有位台南的攝影老師來參觀我的部落格,而我也去他的部落
格參觀,從他的作品中而認識這「阿勃勒」。
註:那位老師的奇摩部落格叫「乘光追影」,裡面的照片拍得極
好,讓我覺得住在台南是幸福的。

☆我就叫「阿勃勒」啦!


☆歹勢!掉了一地花瓣


「阿勃勒」小檔案
科名:豆科
特徵:
1.落葉大喬木
2.偶數一回羽狀複葉,小葉片長約10-15公分,
3.花金黃色,總狀花序,成串垂下如宮燈,夏季5-6月間開花
4.莢果長條圓柱形,質硬,成熟時為黑褐色

☆再來二張「阿勃勒」(下面那張沒拍成功,呵…)




跟著來公園運動的阿伯的腳步往前走,在一處有看到一個奇特
的東西,上前一瞧,哦…是愛心雨衣,上面還寫著「方便傘,
雨衣」,真是貼心呢!(見圖)






☆看見有一條小叉路,但我並沒有往那兒過去,但見景緻挺美的
,隨手拍了二張照片




再往前走,哇!荷花池出現在我面前了,真美。雖不及白河的壯
觀,但在這公園中能看到這荷花池,已很滿足了。本想找個蓮蓬
來拍照,但角度都不對只好作罷。

☆荷花好美哦!










☆在荷花池旁,有幾隻可愛的鴨鴨齊聚在一起,可能在開會吧!


回程時,看到這景象(見下圖),被大樓包圍的公園,住在附近
大樓的人真幸福,公園就在家旁邊。


咦!怎麼聽到有小孩的哭鬧聲呢?尋著哭聲找去,看見一位小
男孩不知為什麼事在對他爸爸「番」,偷偷幫他拍了一張,但
因角度沒拍好,只好剪裁過變這樣貼上來囉!

☆原本想將整個景都取進,可惜沒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