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最重要的節目便是划龍舟,我從不曾到現場看比賽,今年應該也不例外(但早上我有去現場拍一些照片)。

本市今年的划龍舟比賽是在夜間舉行(27日至31日),這二天天氣不太好,而且比賽現場離我家也有一段距離,所以今晚我也不太想去湊熱鬧。



早上起床,看到陽光普照(昨天還是傾盆大雨),帶著相機準備到運河旁拍拍節日熱鬧的景象。

沿著健康路走,原本在中華西路就得轉彎,但看到了一個標誌(見下圖),我就好奇的跟著標誌走。這是我平常不太常來的地方,路有點陌生,但台南市就那麼點大,是不會迷路的,所以繼續往前走。(結果發現我多繞了一大圈)


進入安平區,一棟像高級別墅區的建築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就是這棟,蓋得很不錯吧!


☆但入口大門好像蓋得不夠氣派


☆仔細一瞧,呵……這棟是億載國小,哇!小朋友太幸福了



繼續往前騎,沒多久就到了比賽現場了。現場已經有許多人,很多父母帶著小朋友到現場,旁邊有好多小吃攤但都還沒開始營業,節目不是晚上才開始嗎?現在來會不會太早了呢?

☆2006台南市龍舟賽的看板


☆雖然是晚上才開始決賽,但點名處已有許多選手在那兒吃西瓜、冰棒了



☆這就是晚上要比賽的龍舟,剛好有二位外籍朋友正在練習,幫他拍張照片,看看今晚你是不是第一名。
右下:從運河的另一端拍龍舟的模樣




上圖:晚上也有明星要來表演,工作人員正在為晚上的表演做準備 下圖:這就是今晚要表演的舞台




☆2006訂為社會福利年,這代言的明星好眼熟哦!仔細一瞧,原來是市長啦!


☆運河的景觀




肚子突然咕嚕咕嚕叫,拿起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難怪!原來是午餐時間快到了。運河附近有一家「火城麵」(又是一家老店),我今天買了麵羹、米粉羹及魚酥當午餐。也匆匆結束早上的拍照行程。

☆位於安平區的「火城麵」總店



☆這就是我今天的午餐「火城麵」及魚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