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南門路,首先想到的應是孔廟吧!又是一個一級古蹟。
臺南孔子廟是全省唯一立有泮宮坊的文廟,但坊與廟之間
已被南門路劃開,改由額題「全臺首學」的大成坊出入。
「孔廟」是個大景點,很多旅遊資料都有,我就不多介紹了。

☆孔廟位置圖(資料取自台南市政府網站)


☆「全台首學」,適逢假日有許多遊客來此遊玩


☆禮門

孔廟的對面有一家「不老莊藥膳香腸本舖」,其口味眾多,
有藥膳香腸、藥膳辣味香腸、蒜味香腸、原味香腸、黑胡
椒豬排肉香腸及紅糟肉香腸。今年過年時我有買一盒綜合
口味香腸禮盒回娘家當「伴手」,初二中午媽媽就弄來給大
家吃,大家都覺得很好吃。

☆不老莊藥膳


☆今天買了蒜味香腸及黑胡椒豬排肉香腸(店內已烤好的
,一條25元),但我覺得還是買回來自己弄,口感比較好


【府中街】
就是上次「夜拍測試」的那條街,以下二段「文字資料」我是取自奇摩生活網

「府中街」,大約始創於清康熙59年,因為昔日聚集了販賣木柱
的商行,所以又稱為「柱仔行街」。在交通不方便的早期,許多貨
物的遷移與交換,得完全依賴人力的搬、挑。從事這份運送貨物的
人口,就稱作為:挑夫,而「柱仔行街」正因為常常有挑夫們在這
裡聚集,所以也被稱作「挑仔巷」。

☆由牌坊進去就是府中街


「府中街」,民國八十九年經過老街再造後,營造成商圈,每到假日
坐在兩側的刺桐樹下喝杯咖啡或清茶,成為最大賣點。也因為當刺桐
樹開花時的美麗,因此,「莿桐花巷」的美稱不逕而走。

☆府中街的「文化藝術市集」,我去時才剛在擺攤,沒有幾個攤位


☆遠遠看到一個「餅」字


走近一瞧,是一家叫「信裕軒」的手工餅店,我拿了一張名片
上頭寫著這家店是創始於台灣日據大正時期,也是老店一家。
府中街這家算是首學門市,另在民生路上還有一家店。

☆我跟門市小姐說我想拍照,她以為我是觀光客,我對她說我
是當地人,她仍很客氣的答應讓我拍,服務態度很好哦!還拿
餅讓我試吃




☆門市小姐態度這麼好,我當然要買囉!買了二包「手作茶食
系列」,一包五十元。


☆由府中街往外看是這般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