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四年級從宜蘭轉學到桃園,上課時老師操著濃濃的鄉音,
讓我完全不知他在說什麼,每天回家都以淚洗面,告訴爸爸我
討厭轉學,這是我第一次接觸現在政治人物所說的「外省人」。

上了國中,由於學校附近有許多眷村,自然而然的,我有許多
好朋友都是眷村子弟,下課時常到同學家玩,所以對眷村有一
股說不出的好感。

在我住的附近就有一個空軍的眷村──「二空新村」,它位於
台南縣仁德鄉仁愛村(見圖)。




☆過了這平交道便進入「二空新村」


☆我剛來台南時常和婆婆到這福利站買東西


☆這條路是進入眷村的路


以前偶爾也會到二空走走,但對這環境並沒有刻意去認識。
上班之後,某日股長提意說到帶我們到一家不錯的店去吃
「炒餅」,到達目的地後才知,原來這家店離我家如此近。
因為這家店面不大,又不是很醒目,以往經過時並沒有注意
到它的存在。

☆就是這家,還有它的「炒餅」




我和老公都是夜貓,以前還沒上班時作息經常日夜顛倒,
天微微亮時便會和老公到二空買早餐,這兒的東西真是物
美價廉,比起外面的早餐店划算得很。

☆我對老闆娘說我想拍眷村的感覺,我可以拍照嗎?老闆
娘馬上答應,並問我為什麼要拍眷村的感覺。我說要拍來
介紹給朋友看。老闆娘還告訴我,「二空新村」年底就要
拆掉改建了。




☆這就是今天的戰利品,一包很大包的豆漿才20元


另外,不遠處還有一家早餐店,店裡有一種包子很好吃
我今天不小心早起了(七點自然醒來),想去買幾粒包子
回來當早餐,豈料老闆告訴我已經賣完了,好失望哦!

☆這家早餐店的包子,早早就賣完囉!


另外,二空的涼麵也很有名,電視上也曾介紹過,但我
沒仔細看,所以不知是那一家最好吃。

☆沒騙你,到處都是涼麵的招牌




☆遠處看到一座銅像,這是誰呢?


☆拉近一看,原來是蔣介石先生(我們的 蔣公)


在一片台灣意識高漲的現在,能看到這種銅像的機會已
經少之又少囉!

☆二空新村市場


☆懷念的眷村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