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較忙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對拼布這件事也不例外,上週老師交待的功課很多同學都做好了,而我只做到將布剪好的進度。 

這週上課首先是進行「十二根金線」的閱讀分享,接著老師拿了一塊學姐們所完成的大壁飾讓我們欣賞。我一向愛小巧的作品,大壁飾這玩意對我而這是遙不可及的夢(指單獨完成),所以也就沒有特別的用心在這領域上,但今天這幅大壁飾讓我改變了我的看法,呵~在有生之年若能用手縫出一幅大壁飾那將會是我一生最大的挑戰吧! 

老師說完成這次玫瑰花的手直縫後,下週開始要教貼布縫,而貼布縫可以運用在拼布的任何地方,所以要好好學習。我想這個技法對我而言算是很須要的吧!(可以用在手縫不佳的地方做掩飾) 

另,老師又說這學期要教二樣作品(手提袋及玫瑰花),完成二樣作品的同學算是這學期的作業都教齊了,往後上課就可輕輕鬆鬆。聽到這裡我才想起我的手提袋正以龜速進行中,而玫瑰花還沒開始縫呢! 

於是這週我排除萬難,努力的縫製我的玫瑰花,哈~終於也讓我完成了。唉~手提袋算是個人作業進度可以照自己的時間排,但玫瑰花是集體作業可不能因我的進度落後而擔誤了作品的完成期限唷~ 

瞧~這是我所完成的作業(1/17的玫瑰,全班共有十七份),接下來就要在手提袋上多花點心思了。 



這週老師所講的一句話我覺得很值得紀錄下來,大略的意思是:
做拼布時會用很沈靜的心在完成作品,並沒有時間去講八卦。這點我很認同唷~這世上有太多的八卦存在講也講不完,若要聊八卦不如將那時間拿來做拼布,呵~這點除了用心體會外,還要身體力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