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愛吃魚的我前陣小突然很想吃有關魚的菜餚,上星期到菜市場買了一塊鮭魚準備回來做烤鮭魚。來到市場已是快收攤時間,向老闆表明我要買一塊鮭魚,老闆秤了一下說200多元,咦~怎麼鮭魚的價格是這麼的貴丫!(我買菜一向隨性,對魚一直很陌生,更遑論它的價錢是如何?) 



在網路上搜尋別人所做的烤鮭魚色澤焦黃色,看起來美味極了,將魚送進烤箱前我總相信我也可以烤出一樣色澤美口味佳的鮭魚。但烤了20~30分鐘後我失望了,是烤得不夠久嗎?怎麼沒有香酥可口的感覺? 



懶得再傷腦筋了,索性將鮭魚放進鍋中再煎一下(不好煎哦!因為被我煎破了)然後弄成細屑,加上洋葱、雞蛋及葱花,以干貝XO醬調味,炒成一盤「鮭魚炒飯」。 



鮭魚炒飯雖好吃,但在烤完鮭魚後屋子裡瀰漫著鮭魚的魚腥味,唉~我看以後還是買現成的來吃就好了,因為實在不喜歡那魚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