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週(970325) 

這個星期大家將做好的「針插」及四分之一提袋的作業帶去上課(有幾位同學動作較快已將整個提袋表布主要圖案都縫製完成了),課堂上大家互相欣賞彼此的作品,呵~同學們的手真是巧丫!作品一個比一個好看,相形之下我的就遜色多了,但老師要我們不能嫌棄自己的作品,因為要喜歡自己的作品才會作出好的東西來。 

這週除了教授提袋的疏縫方法及壓線技巧外,老師還分配了讀書會的組別,全班共十六人每八人為一組,我很喜歡這樣的安排,也將努力利用零碎時間將「十二根金線」這本書看完。 

本週的作業是將表布完成再加上將疏縫縫好,嗯~這星期要回娘家陪媽媽去掃墓,不知能否順利將作業完成? 

第五週(970401) 

雖然回娘家時有將作業帶回家加減做,但仍沒有將老師所交待的作業完成,以致於今天無法提出問題向老師請教。相對的有好幾位同學的進度都趕上了(甚至超前),當下決定這星期的連休我放棄到阿里山賞櫻花,而留在家裡將未完成的作業做好。 

和上週一樣,老師將同學們的作品掛在牆上讓大家欣賞並作檢討,相較之下我的作品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哈~這是自我安慰的話)。想起我的格友Julia小喵說:「學手作的過程就是不斷的拆,在拆的過程中慢慢有了心得。」 

原本我想全部拆掉重新縫過,但想起老師這週的作業是將提袋的壓線完成,而我的進度嚴重落後,若不趕緊追上就會找不到自己的茫點而無法向老師請教,所以決定不拆了。第一個提袋總是無法十全十美,先完成一個後,待往後較有心得後再找時間縫製一個。(不知這個決定對不對?) 

最近工作內容剛變動(每隔幾個月會變動一次),而高普考又要報名了,要在一堆雜事中找出時間專心縫拼布,看來真的要善用零碎時間。(正在猶豫今年要不要報名高普考) 

學拼布雖然佔去我大多時間,很多事可能要因此而停擺,我卻是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