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以為做拼布只要把布買來就可以直接動手作了,上了課之後才知布買回來之後要做些處理後才能開始使用,這就是我為什麼要買蒸氣熨斗的原因。 

首先,拿個臉盆將布浸泡在冷洗精中約十分鐘 



其次,用清水將布沖洗乾淨 



再來將布放進洗衣機裡快速脫水至八分乾(基於保護作用,我將布放進洗衣袋) 



老公幫我找到一塊合適的檜木板放在餐桌上當作熨板,呵~現在我就要開始測試這支蒸氣熨斗囉~ 



我燙、我燙、我燙、燙、燙 



實驗證明這支熨斗真好用,連我這第一次使用的人都可以燙得這麼順、這麼平整 



就選定這二塊布當作我第一件作品的花色,希望不要做的太差,至於成品(針插)應該下個星期二過後才會完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