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蘆筍一向不太熟,只覺得蘆筍汁挺好喝的,昨天(八日)突然興起吃蘆筍的念頭,便騎車去市場買蘆筍。找丫找……怪了,網路上明明寫著三至六月是蘆筍盛產的季節,怎麼在菜攤上都看不到蘆筍的踪影咧~終於在一個位於小角落的菜攤上被我看到蘆筍了,問了老闆我的疑問,老闆說月底時才會大出。買了二把共六十元,稍微逛了一下,又買了魩仔魚和翡翠,便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我上網找蘆筍烹煮的方式,看到一個我喜歡的吃法「培根蘆筍捲」,有烤與電鍋蒸二種做法,我選擇前者。早上剪完頭髮後到超市買了二包培根(黑橋牌及博客各一包),用培根將蘆筍包起來並在鋁鉑盤底下放些安佳奶油,放入烤箱烤個二十分鐘(十分鐘後要翻面一次再烤十分鐘),呵~老公吃了一個後覺得太讚了,要我拿一些到樓上給婆婆和公公吃。【註:一包黑橋牌培根及一把蘆筍可做九個「培根蘆筍捲」】 



我不敢吃肥肉,但烤過後的培根的肥肉吃起來不油膩,我把一整個都吃光光 



冷凍庫裡有一根豬骨,那是過年前買紅麴豬腳所剩,今天中午想吃「魩仔魚翡翠粥」,便把骨頭拿出來熬高湯(要記得放涼了備用哦!)。將生米放入高湯中煮開再加入魩仔魚和翡翠,加些烹大師調味,蓋上鍋蓋滾開後移入燜燒鍋燜煮半小時,哈~輕輕鬆鬆就有一鍋「魩仔魚翡翠粥」可吃囉! 



這個燜燒鍋是婆婆給我的,而會想用燜燒鍋煮稀飯是因為記起在補習班上課時,有位同學對我說的一個她所鬧的笑話。她說她第一次嚐試用燜燒鍋煮稀飯,以為只要在內鍋放入米及水,然後直接放入外鍋中就可以將稀飯煮好,最後等了很久稀飯根本沒煮成。 



今天中午我就吃軟不吃硬,來碗熱騰騰的「魩仔魚翡翠粥」

 

雖然不是很愛下廚,但對於這樣沒有壓力的作菜我倒是非常享受,所以我把這「洗手作羮湯」的單元改名叫「媳婦的幸福廚房」,呵~希望每次上菜都能讓自己及大家感到幸福滿滿。 

p.s.我家廚房的屋頂是採光罩,所以拍出來的照片有偏藍的效果,呵~我懶得再後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