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時老公告訴我婆婆買了一些東西放在冰箱,打開冰箱,耶~看到小湯圓和茼蒿菜,才想起冬至又要到了。
 
今天去上班,單位也準備了料多可口的甜湯圓讓同事一起分享,呵~不輸外面買的唷~可惜沒帶相機去上班,沒能將甜湯圓拍攝下來。
 
其實明天(二十二日)才是冬至,但明天晚上輪到我上夜班,下班後回到家準「ㄏㄧ累累」沒有勁煮湯圓,所以提早在今天煮湯圓來吃。
 
下班後到黃昏市場買包餡兒的湯圓及一些湯頭配料,我比較喜歡吃鹹湯圓,而且喜歡將大湯圓及小湯圓混著煮,再加上大把的茼蒿菜。呵~在這冷冷的冬天裡,吃著熱熱的鹹湯圓,挺讚的。


 

婚前在娘家都是媽媽煮給我們吃,每次媽媽在煮湯圓時總是千叮嚀萬交代說煮湯圓不須去試吃看看湯圓是否已熟,因為當湯圓浮上來時便是可以吃了(上圖右上方:湯圓真的會自動浮起來唷~)。

 
為此,媽媽還說了一個故事讓我們加深印象,她說以前丫有位媳婦兒,在婆家幫忙煮湯圓時,因不知湯圓是否已熟且不敢去問婆婆,所以就試吃了一顆,碰巧這時婆家的人進入廚房,媳婦兒一緊張便不小心將湯圓吞入然後噎死了。不知這故事的真實性有多大,但的確讓我印象深刻,從此我就牢牢記住當湯圓浮出水面時便是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ilachen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